更多

    Khara 公佈《新世紀福音戰士》二創作品規範    創作人擔心舊作會被追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 𝄇》將於明年,即 2021年1月23 日映,日前製作方 Khara 公佈有關《新世紀福音戰士》二創作品的規範。條文明確指出,相關的二創作品的禁止色情及過激暴力內容,另外在公告中亦列出一系列的二次創作的規範 : 

    1. 相關二創作品須免費公開,任何用於商業用途,包括沒有交易內容的廣告與宣傳品都須知會官方並獲得許可才能使用。

    2. 禁止損害他人、宗教等,過度暴力、獵奇與以色情為目的,或引起對原作的誤會內容。

    3. 禁止引用官方素材(動畫、音效、歌曲)作為素材,靜止畫面亦需標註引用。

    4. 在任何付費或免費平台發佈創作過程,用戶不能以《新世紀福音戰士》為主要發佈內容,以及不可以過度營利。

    5. 官方有權為保護《新世紀福音戰士》修改這類二次創作內容或取消其發佈

    Khara 公佈不單震撼整個同人界,甚至不少 Youtuber 都認為有關規定有點苛刻,因為過去不少二創作作品,都可能會採用了有關畫面及音效等等作為素材,亦有創作者擔心有關規範有追溯期,令過去發表的 Eva 二創作品可能會受到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