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現世照妖鏡 鬼太郎誕生 咯咯咯之謎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誕生 100 周年,再於大銀幕上映劇場版動畫《鬼太郎誕生 咯咯咯之謎》,追溯膾炙人口的鬼太郎出生之謎,兼且是一塊現世「照妖鏡」。

    《鬼太郎》本來描述幽靈族遺孤的鬼太郎對抗不同亂世妖怪,從漫畫開始,第一輯動畫化早在 1968 年的黑白時代,中途雖有暫停及重啟,至今已播出6季,不單鬼太郎本身,連其他主要妖怪角色都跟上時代變化,特別貓女的外型更加吸引現在觀眾主流口味。相對其他經典妖怪題材,水木茂筆下的鬼太郎相對沒有那麼血腥驚嚇,妖怪筆觸帶有點浮世繪味道。

    《鬼太郎》系列亦有過 10 套劇場版,是次《鬼太郎誕生 咯咯咯之謎》算是第 11 套,在水木茂誕生 100 周年之際,讓新一代觀眾重新認識鬼太郎背景。因此進場前可完全沒有舊版的背景認識,亦會覺得津津有味,打鬥魄力表現與作畫達到大銀幕作品水平。

    所謂的妖怪故事,其實更是屬於一種警世諷刺,古今中外都有類近文學作品,以妖怪視點襯托出人性恐怖與醜陋,於《鬼太郎誕生 咯咯咯之謎》固然有妖怪大戰,更直面批判人類權慾的醜惡,採用懸疑手法包裝,不足2小時的故事濃縮出多個層次表達,跟舊劇場版多以「妖魔滅世、勇者出動」風格迴異,不禁慨嘆世道比妖道更猙獰,但凡事總有希望,記得留步到最後,以免錯過彩蛋,對有看舊版的觀眾,也是個很好的補完。

    故事大綱

    當鬼太郎與眼珠爸爸踏入已成廢墟的哭倉村遺址,浮現在爸爸眼前的是 70 年前的記憶,他憶起了這條村落發生的事、與「某男子」的相遇,以及兩人曾經力抗的命運……

    昭和 31 年(1956 年),哭倉村由暗中掌控日本政經界的龍賀一族所支配,「血液銀行」的職員.水木表面上為憑弔族長時貞之死來到村落,背後卻懷著不為人知的目的與密令。同時,鬼太郎父親亦為尋找妻子的去向進村。兩人因緣際會,隨著神社裡發生慘殺案,他們也被捲入龍賀一族的秘密與醜陋爭鬥中,遭遇上連串怪奇事件。意外的相逢,命運的搬弄,在強烈絕望之中,兩人所看見的到底會是——

    電影資料

    原作:水木茂
    導演:古賀豪
    編劇:吉野弘幸
    音樂:川井憲次
    人物設計:谷田部透湖
    聲演:關俊彥、木內秀信、種崎敦美、小林由美子、石田彰、古川登志夫、澤城美雪、庄司宇芽香、野澤雅子
    語言:日語原聲
    字幕:繁體中文及英文
    類別:動畫、驚慄
    片長:105分鐘
    級別:IIB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