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lipsch 引入 Heritage 旗艦級耳機 傳承低調而華麗路向

    Klipsch 這個經典品牌,在音響市場廣為用家認識,不過隨著個人流動數碼音樂的興起,大量新耳機品牌湧現, 市場由入門、中階以至高級市場的競爭都相當激烈。因此,早前 Klipsch 便特別針對部分產品線,於亞太地區引入新代理,由總部設於新加坡的 TC Acoustic 進行推廣及銷售工作,香港亦是其中一個地區之一。
    01
    今次我們得到 TC Acoustic 方面的邀請,來到新加坡參加她們在當地舉行的 Heritage 旗艦耳機產品發布會,當中除了可以見到全新的 Heritage HP-3 旗艦級耳機之外,同時亦有其他藍牙產品包括 R5 Neckband 藍牙耳機及 RSB-3 Soundbar 組合,這批產品稍後都會陸續於本地市場推出,今次有機會跟大家先睹為快。

    Klipsch Heritage HP-3 經典延續

    今次 Klipsch 推出 Heritage HP-3,可以說是對她們經典的揚聲器的一個延伸,藉多年的技術,設計出一款高品質的個 人音樂產品。作為一家在美國成立了超過 70 年的品牌,過去 Klipsch 在音響產品市場已有一定地位,當中的Klipschorn 揚聲器廣受本地音響發燒友的歡迎。而 Klipsch 品牌一向以低調的路線,著重音色才是她們的一向風格,所以認識 Klipsch 的一群,都是希望得享有高品質及細節的人士,從今次的 HP-3 之中,亦可以突顯出細節的部分。

    耳機設計相當高檔。
    耳機設計相當高檔。

    Heritage HP-3 帶有相當華麗的質感,外觀上結合了 Diecast  鋼質支架、耳罩的可調校部分加入了刻度,讓使用者輕輕 調較至個人合適的大小。耳罩部分以原木材料製作而成,並提供有三種顏色,分別為沉實而專業感較重的黑檀木設計、另一種則富古典味的胡桃木,與及淺色一點的櫟木設計;加上羊皮耳墊構造出極具質素的耳機。
    採用了 52mm 的半開放式設計,內裡技術更是其精髓所在。
    採用了 52mm 的半開放式設計,內裡技術更是其精髓所在。

    技術上 Heritage HP-3 揉合了先進及傳統工藝,單元部分採用了半開放式的設計,配上 52mm Bio-dynamic 單元,在今次活動上出席的 Klipsch 代表 Vinny 就指出,此設計可以提供更廣闊的音場,在低音部分亦特別作出控制,令到低音效果更加自然,同時為配合不同的使用環境,耳機提供兩條分別為 1.37 米及 2.5 米的連接線,讓用戶自行更換,用家亦可以再進一步, 必要時另配 3.5mm 輸入的連接線即可。至於產品將會率先於新 加坡市場推出,並很快便會引入本港,到時音樂發燒友就可以 親身體驗到此耳機的優異之處。
    [row][double_paragraph]
    Die-cast技術製作的金屬支架加上每個細節,可見這旗艦級耳機的功力。
    Die-cast技術製作的金屬支架加上每個細節,可見這旗艦級耳機的功力。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提供調校刻度,用家只要調校一次,之後就不用每次都因為耳罩的大小而估估下。
    提供調校刻度,用家只要調校一次,之後就不用每次都因為耳罩的大小而估估下。

    [/double_paragraph] [/row]

     R5 Neckband 輕量藍牙耳機設計

    今次記者會上同時介紹了一款藍牙耳機,設計上比之前已推出的 R6 Neckband 更加小巧,Neckband 部分同 R6 Neckband 一樣以皮革包圍,左右兩邊設有開關及音量控制按鍵;就如一般的藍牙耳機,裝置內建收音咪,來電時會提供震動提示,而這一藍牙耳機比較現時的真.無線耳機,相信最大好處是在電量方面會更加充裕,R5 Neckband 提供到 8 小時電力,讓用家可以聽足一日,加上今次產品的設計更加輕盈,就算是冬天或夏天都會適合使用,作為定價 199 坡紙(約港幣 $1,144) 的藍牙耳機而言,是相當值得期待。
    09

    控制按鍵設於 Neckband 的兩邊,控制相當方便。
    控制按鍵設於 Neckband 的兩邊,控制相當方便。

    Klipsch RSB-3 Soundbar 澎湃輸出

    Soundbar 產品在香港市場相當受落,主要是因為香港家居環境有限,所以每逢不同廠牌有新的 Soundbar 推出,都會吸引到用戶的注意。今次記者會上亦同時展示了 Klipsch 最新的 RSB-3 Soundbar,產品可供掛牆或座檯方式使用,內部提供有 Analog、USB 及 Digital 輸入,另外亦都具備有藍牙接收技術,令用戶連接電視及遊樂設備之外,同樣可以輕鬆連接手機或平板播放音樂。
    05
    RSB-3 採用了 19mm 軟球頂單元及兩組 63.5mm 橢圓形纖維複合低音喇叭,最大輸出力達到 100dB@1M,在現場短短試聽的 10 多分鐘,便可以感受到輸出力量相當澎湃,喇叭更設有 Dolby Audio 解碼。產品於新加坡售價為 199 坡紙,折合約 $3,444,如果產品遲一點在香港推出的話,以此價錢加上品牌本身,相信會有一定競爭力。

    低音置於 Soundbar 兩側。
    低音置於 Soundbar 兩側。

    後記:Klipsch 在個人化數碼市場上,過去幾年起步稍減,不過相信憑住品牌本身對音色方面的研發實力,加上對新市場的投入,Klipsch 近期似乎又再次將摩打開動,相信我們會陸續看到它們帶來更加出色的新產品,繼續延續品牌的優良傳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