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九巴、 SmarTone 、 Teksbotics 合作 搞 5G 自動駕駛電巴系統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自動駕駛是熱門科技題材,香港雖然地方細,但要發展智慧城市都不能沒有自動駕駛。九巴昨日就宣布與 5G 網絡營運商之一的 SmarTone 和人工智能公司 Teksbotics 組成戰略合作夥伴,共同在香港研究引入利用 5G 網絡,配合自動駕駛技術,提升公共交通營運效率及道路安全,推動本港成為智慧城市。

    5G 的超低時延、實時物聯網連接及高速數據傳輸特性,加強 V2V (Vehicle-to-vehicle) 及 V2X (vehicle-to-everything) 實時通訊,令車輛之間與交通系統的訊號互相調節更精密可靠,帶來更安全、更精準、更有效率及更環保的交通服務。

    九巴財務總管梁祖德表示,九巴熟悉香港的交通運輸、路面情況及乘客出行模式。九巴參與自動駕駛測試,將為日後在新發展區的公共運輸規劃上,推動自動駕駛公共運輸系統出力。 SmarTone 商業市場部總管梁文畧就表示 5G 的超低時延及實時物聯網連接的特性,是實現 5G 自動駕駛的重要元素,結合 5G 通訊技術的無人駕駛車,是未來汽車業發展的大方向。 Teksbotics 聯席董事張福修指出,場景模擬、數據評估和分析以及人工智能系統,均促進自動駕駛系統的發展,加上九巴於巴士業的經驗和專業、 SmarTone 提供的極速和穩定 5G 網絡,配合駕駛輔助系統,相信能為香港引入安全和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

    九巴設於環球貿易廣場天際 100 的 5G 科技館內的九巴智慧交通展區,將會有更多自動駕駛公共運輸系統的介紹,以及展示九巴運用 5G 技術,配以影像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等,如何進一步提升巴士服務、行車安全及環保設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