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odak 轉型為電動車電池材料生產商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數碼攝影的發展,傳統菲林底片生產及沖晒行業已經式微,昔日的菲林大廠 Kodak 柯達於 2013 年申請破產保護,及後更將品牌開放其他廠商使用以賺取授權費,同時亦積極尋求企業轉營,而根據最新消息 Kodak 計劃投資 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 並將原有的菲林底片設備活化,用作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材料。

    Kodak CEO Jim Continenza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曾計劃以低至 200 萬美元,將原本價錢 7,000 萬美元的菲林生產設備出售,但後來 Kodak 工程師發現, Wildcat 生產 Supercell 電池所需要的化學塗層及相關技術,和 Kodak 用於生產菲林底片時所採用化學塗層及應用技術相似,發現只要簡單進行改裝及重組,就能將價值 7,000 萬美元的菲林生產器材活化,用來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材料。 Jim Continenza 表示,因為這個發現,不單令原本需要裁員甚至關閉的菲林生產部門得以保留,現在更需要招聘近 100 名新員工,以應付電池物料的生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