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大師如是說】 Wi-Fi 6E 成 AR/VR 無線體驗關鍵  iPhone 14 將支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香港相關部門仍然未批准 Wi-Fi 6E 產品在港發售,不過外國不少產品已陸續加入對 Wi-Fi 6E 的支援。而在蘋果大師郭明錤的最新投資者筆記中就指 Apple 會在明年推出的 iPhone 14 和頭戴式顯示裝置上,提供 Wi-Fi 6E 支援,相信會令到 Apple 的對手相繼仿傚。

    早前 HTC Vive 已經在 Vive Focus 3 上以軟件更新方式加入 Wi-Fi 6E 支援,而 Meta (前 Facebook )相信亦會在未來推出的 AR 和 VR 頭戴裝置支援 Wi-Fi 6E ,郭大師指 Wi-Fi 6E 將會成為 AR 和 VR 體驗所需的高速無線傳輸的關鍵。

    郭大師在筆記中更提到一個時間表:他指 2022-2024 年推出的頭戴式顯示裝置,將會分別支援 Wi-Fi 6/6E 、 Wi-Fi 6E/7 和 Wi-Fi 7 ,不過當然也要看 Wi-Fi 6E 在全球的普及率,和 Wi-Fi 聯盟會在何時發表 Wi-Fi 7 (802.11be) 規格。

    Wi-Fi 6E 是在現有的 Wi-Fi 6 的 2.4GHz 和 5GHz 之上,加入 6GHz 頻段,以提供更高效能、更低時延和更快的數據傳輸率,增加頻寬同時減少干擾。不過據 Wi-Fi 聯盟10 月的報告顯示現時亞洲地區,目前只有俄羅斯、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已經引入或正考慮引入 Wi-Fi 6E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