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抵港檢疫隔離周五起減至 3 天 安心出行紅黃碼只限確診及入境人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政府今日舉行首次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由本周五( 8 月 12 日)開始,從海外及台灣由機場抵港人士的檢疫酒店隔離將縮短至 3 天,《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亦將會推出新版本,引入紅黃碼制度,限制隔離及醫學監測人士出入。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記者會中表示從海外及台灣由機場入境人士,由本星期五起酒店檢疫隔離日數由現在的 7 日,改為 3 日酒店隔離及 4 日家居醫學監測。醫學監測期間需每日進行快測,並在指定日子接受核酸檢測。

    在 4 日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但不能進入食肆、健身中心、美容院等,亦不能進入安老院、殘疫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務處所,也不能參加除口罩活動。而如果在每日快測為陰性的話,就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百貨公司及街市等。

    安心出行紅黃碼只適用於確診者及抵港人士

    旅客在登記前完成健康申報會獲發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抵港後會獲發檢疫令和臨時疫曲通行證二維碼。

    政府又表示新的「 3+4 」方案有核酸檢測要求,確診者會被賦予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接受 3 日酒店檢疫和受醫監測的人士就被賦予黃碼以管控活動。完成規限時就會轉成藍碼。

    政府將會推出 3.4.0 版本《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配合紅黃碼使用。被區分為紅黃碼的人士,需按要求使用新版本程式,程式會自動檢查並更新疫苗通行證的紅碼或黃,當完成醫學監測之後就會自動轉回藍碼。而處所負責人亦要安裝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以識別紅黃碼。

    政府強調紅黃碼制度只適用於確測者及從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並無計劃擴展至本地密切接觸者。其他市民,就可繼續使用原有的《安心出行》程式和疫苗通行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