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率先試玩 Lenovo Creator Zone 生成式 AI・Lenovo 24 年新品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Lenovo 於泰國曼谷舉行 Lenovo Innovate ’24 新品發佈活動,一口氣介紹多款 Lenovo Yoga、Legion 及 LOQ 系列的筆電及桌面電腦產品,同時更宣佈會推出將於 2024 年稍後時間推出 Lenovo 自家的生成式 AI 應用 Lenovo Creator Zone。當然大家最感興趣當然是一眾採用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的筆電產品,在設計或功能上會有甚麼改進,現在就為大家一一解答。

    雙屏幕變形筆電 Yoga Book 9i (13″ Gen 9)

    Lenovo 去年推出設計破格的 Yoga Book 9i,今年推出的新版本,不單是只處理器作升級,就連電池效能也進一步提升,雙屏工作下,電量能維持約 15 小時,比上代 Gen 8 約 10 小時,高出近 50%。

    Yoga Book 9i 配備 2 個 13.3”  2880 x 1800 解像度 Dual PURESIGHT OLED 屏幕,支援 VESA Display HDR 500 Ture Black,機身的轉軸位置就整合了 Bowers & Wilkins 喇叭的 360° 音箱,並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硬件方面,就採用 Intel Core Ultra 7 155U 處理器,最大 32GB RAM + 1TB SSD 的配置,售價由 $22,798.10 起。

    開工首選 Lenovo Yoga Slim 7i (14″ Gen9) 

    Yoga Slim 系列一向深受用家的歡迎,今代產品採用了 14” 的 1920 x 1200 解像度的 OLED 屏幕,支援 VESA Display HDR 500 Ture Black,加上支援 Dolby Atmos 的音響系統,所以在觀看 Netflix 等傳流平台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新機採用 Intel Core Ultra 7 155U 處理器,最高 32GB RAM + 1TB SSD。電池續航力可達 20.5 小時。鍵盤亦作出改良,觸鍵感比上代更出色,有接近 ThinkPad 筆電的級數。售價由 $9,898 起。

    4K 剪片機 Lenovo Yoga AIO 9i (32″ Gen8)

    Lenovo 較少推出 AIO 一體式桌面電腦,而且過去大部份型號都是 24″ 屏幕,規格相對較入門的機款。想比起今次展出的 Yoga AIO 9i (Gen8),採用 32″ 支援 HDR 600 標準的 4K 解像度屏幕。感覺真的份量十足,新機採用 i9-13900H 處理器,Nvidia RTX 4050 圖像處理器,最高 32GB RAM + 1TB SSD。圓型的底座和黃銅色的金屬支架相當有設計感。

    性價比變形筆電 Lenovo Yoga 2 in 1 (14″ Gen 9)

    對需要流動辦工的用家,2 in 1 變形筆電會是理想的選擇,Lenovo Yoga 2 in 1 14″ (Gen 9),大致規格和上面提到的 Yoga Slim 7i 相約,不過採用了可翻轉的觸控式屏幕,使用上當然更靈活。售價 $9,548 起。

    旗艦電競 Lenovo Legion 9i (16″ Gen 9)

    作為 Legion 系列的旗艦級筆電 Lenovo Legion 9i (16″ Gen 9),採用了 Intel Core i9-14900HX + Nvidia RTX 4090 獨顯,最高 64GB RAM + 2TB SSD,並加入自家的 Lenovo LA 人工智能晶片 ,以協助電腦的保持系統穩定、減低功耗及強化人工智能運算的能力。屏幕方面更採用 16″ 3.2K (3200 x 2000) Mini-LED 屏幕,亮度可達 1200nits,支援 HDR 1000 標準,並提供 165Hz 屏刷率。新機的背蓋用上 8 層沖壓技術,比傳統鋁材更輕、更堅硬耐用。飾面更用上獨特的碳紋設計,每部機都是獨一無二的。售價 $49,998。

    Lenovo Legion 7i (16″ Gen 9)

    相較 Legion 9i ,Legion 7i 會是更大眾化的選擇,新機會有黑白兩色選擇,對女士們應該很吸引吧。新機配備 16″ 3.2K (3200 x 2000) IPS 屏幕,亮度達 430nits,並支援 165Hz 刷新率。硬件方面就用 Intel Core i9-14900HX + Nvidia RTX 4060 獨顯 (最高支援 RTX 4070),32GB RAM + 1TB SSD,並內置 Lenovo LA 人工智能晶片,去提升人工智能。在散熱方面,今年 Legion 及 LOQ 系列都用上 ColdFront Hyper Chamber 技術,簡單說就是營造一個封閉的空間令熱氣不會在機內四處流竄,熱流能集中從機身後方排出,有關的設計不單令主機的散熱更有效率,亦能減低電腦在工作時的噪音、減少電耗並提升效能。至少不似傳統電競筆電,熱氣會從機身兩邊和後方排出,使用滑鼠時,手會被機身兩邊的熱氣不斷燙著。售價 $19,998。

    今年 Lenovo 多款新機雖然都用上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但 Lenovo 卻沒有將之稱為 AI PC,Lenovo 聯想亞太區家用電腦及手持設備總監俞建良 (Leon Yu) 解釋,人工智能需要軟硬件的配合,硬件上以目前 Lenovo Yoga 及 Legion 筆電已有足夠的效能去執行 AI 應用或是處理人工智能的運算。其實 Lenovo 近年除了專注產品研發,更致力發展自家的 Lenovo LA 人工智能晶片 ,以協助電腦的保持系統穩定、減低功耗及強化人工智能運算的能力。目前,包括 Yoga 9i、Yoga Pro 9i 及 Yoga Pro 7i 等 Yoga 系列筆電都配備 LA 人工智能晶片。

    不過對大部份消費者而言,即使電腦再穩定流暢,也未必真正感受到人工智能,對其工作或在使用體驗上會帶來甚麼改變。所以 Lenovo 將推出自家開發的 AI 應用 Creator Zone。有別於目前大部份 AI 工具都要依賴雲端運算去執行,Creator Zone 其最大的賣點是只要使用筆電的 CPU、GPU 及 NPU 的運算能力,就能進行圖片生成,過程中不用使用網絡資源,能更有效保障用戶的數據安全。 

    Leon 表示,圖片生成只是 Creator Zone 其中一個功能,日後將推出更多不同的功能,去滿足用戶在工作和創作的需要。Creator Zone 將於 2024 年稍後時間在個別地區推出。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