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記憶卡無錢賺?】Lexar 記憶卡將會停產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數碼相機市場式微,連帶記憶卡都生意難做,曾經以高容量和高讀取速度而聞名的記憶卡品牌 Lexar,其母公司Micron 於美國時間 6月26日,在官方的部落格上宣布即將停止「可攜帶式儲存零售業務 (Removable Storage Retail Business)」。Micron 表示,做這個決定的原因是他們想要「把資源集中在更高價值的市場與銷售渠道」。而目前 Micron 也正在積極的尋求將 Lexar 全部或部分的業務出售的機會。

    Lexar Micron Blog
    Micron 官方博客網站公佈 Lexar 停止業務的消息。

    現時,Lexar 的可攜帶儲存零售產品,包括有記憶卡、USB 手指、讀卡機和外置式 SSD 等,除零售也有從事 OEM 代工。在 CF Card 流行的年代,Lexar 的確在記憶卡市場上執牛耳,特別是經常率先推出高速 CF Card,為攝影師所愛。不過近年 SD Card 開始成為數碼相機的主要儲存媒體,SanDisk、Toshiba 等品紛紛堀起, Lexar 記憶卡的影響力不斷下降,變成了二線品牌,也代表了 Lexar 的全部業務即將面臨停止的命運。
    至於何時停產,又或者停產後對現有產品的售後服務如何安排,現時 Micron 方面尚未有進一步說明。
    資料來源:Micron Blog
    圖片取自:Lexar官方網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