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ibra 一出即成政治焦點 美眾議院議員要求 Facebook 停止計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Facebook 惹火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昨晚 Facebook 公布 2020 推出加密貨幣 Libra 之後,不單引來幣圈熱烈討論之外,也引來不少政治回響。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隨即發表聲明,要求 Facebook 停止計劃。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 Maxine Waters 發表聲明,指擁有數以十億人數據的 Facebook 對保護和謹慎使用這些數據的莫不關心,而且還因為不當處理用戶個人資料而被判高額罰款。她指隨著公布加密貨幣計劃, Facebook 正無限制地將其覆蓋範圍擴展到用戶的生活中。而加密貨幣市場目前缺乏監管,無法為投資者、消費者和經濟提供有力保護。

    Maxine Waters 要求 Facebook 停止開發加密貨幣計劃,直至議會及監管機構有機會去審查相關問題及採取行動,並要求 Facebook 管理層出席委員會對有關問題作供。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 Maxine Waters 發表聲明要求 Facebook 停止加密貨幣計劃,並出席委員會作供。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 Maxine Waters 發表聲明要求 Facebook 停止加密貨幣計劃,並出席委員會作供。

    另一方面,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表示不應將 Libra 視為傳統貨幣的替代品,並對 Facebook 的加密貨幣在私隱、洗黑錢和恐怖分子融資等方面作出關注。他要求要求 7 國的中央銀行行長在 7 月舉行的 7 國集團高峰會 G7 財長會議上對 Facebook 的計劃提出報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