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ightning 終於玩完 ? iPhone 都轉用 USB Type-C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消息,Apple 在今年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及 iPad 很大機會放棄沿用多年的 Lightning 插頭,並改用 USB Type-C。意味著 Apple 終於和世界接軌了。

    iphone_6s_plus_review_19

    Apple 可說是最早使用 USB Type-C 插口的電腦生產商之一,早在 2015年推出的 MacBook 以及新的 MacBook Pro 更以 USB Type-C 代替所有 USB 及 mag-safe 2 充電口。而華爾街日報表示,Lightning 和 USB Type-C 兩個插位的外形和尺寸很接近,理論上對 iPhone 整體設計應該不會有很大影響。最重要是轉用 USB Type-C 後,手機的兼容能力將全提升,亦不用分 Lightning 和 USB Type-C 耳機,對於廠商和消費者也是一件好事。另外對於不少 MacBook 用家都抱怨, 電腦使用 USB Type-C,而 iPhone 就使用 Lightning,還要登地去買原裝的轉駁線才能將手機接連到電腦,實在不勝其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