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LINE上市表現勁 後繼無力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LINE 憑幾個卡通人物貼紙爆紅,上星期在美國、東京兩地成功上市,首日股價更大升。《USA Today》有分析認為,LINE 後繼乏力,質疑可能重蹈 Farmville 的覆徹,散戶高追隨時接火棒。
    LINE 星期四在美國掛牌,第一日表現勁升 27%。星期五在東京上市,首日表現更勝美國,升 32%,總市值近 100 億美元。
    不過分析認為,LINE 的兩個重要業績指標增長已見頂,散戶入市隨時變高追。該公司目前雖然有 2 億 1,800 萬活躍用戶,可是今年首季收入僅增長 19%,不及 2015 年 40% 增幅的一半。其次,佔收入來源比例甚高的貼紙,用量亦已過高峰,2014 年 12% 訊息用貼紙取代,現在只有僅 10%。
    在這兩個下跌趨勢中,面對 Facebook Messenger 和微訊的競爭,要尋求海外增長保持優勢。LINE 在日本、台灣和泰國均佔 IM 市場 80%,其他市場則有待開發,過程可能要花大量成本做推廣和研發產品。
    這隨時走上 Farmville 的開發商 Zynga 舊路,恃著遊戲知名度上市,隨後股價暴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