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 Mini 未死!八代 i7 漆黑上身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多次傳聞之後, Apple 終於在今次 10 月發表會中宣布推出更新版 Mac Mini 。距離上一代 Late 2014 於 2014 年 10 月推出已經事隔 4 年,所以理所當然地用上所有「合乎時代」的規格。包括 Intel 八代 Core i CPU 、 全 SSD 儲存、 Thunderbolt 3 和 10Gb 乙太網絡連接。

    2018 年版換上黝黑外型,規格符合時代。
    2018 年版換上黝黑外型,規格符合時代。

    2018 年版 Mac mini 外型和上一代沒有太大差別,只是換上黝黑的外衣。不過內涵當然要跟上時代。首先它用上 Intel 八代 4 核 i3 至 6 核 i7 CPU ,效能提升了 5 倍。而記憶體也增加至最大 64GB ,加上最大 2TB 高速 SSD 令存取速度提升 4 倍,令 2018 年版 Mac mini 足以應付壓片、編程等嚴苛工作。不幸的是它仍然採用 Intel UHD Graphics 。

    此外, 2018 年版 Mac mini 跟其他新一代 Mac 和 MacBook 都備有的 T2 保安晶片,負責保安和加密之外,更提供 30 倍高速的硬件 HEVC 影片壓縮能力。

    而在連接方面, 2018 年版 Mac mini 提供了 4 個最高 40Gbps 的 Thunderbolt 3 接口,兩個 USB-A 接口 、 最高達 10Gb 乙太網絡連接(要加錢的), HDMI 2.0 和 3.5mm 耳機插。 Thunderbolt 3 接上 eGPU ,可說是為這部機提供顯示方面的救濟。

    新 Mac mini 連接算是相當齊全,加錢可以將乙太網升級至 10Gb ,又可以連接 eGPU 來提升顯示效能。
    新 Mac mini 連接算是相當齊全,加錢可以將乙太網升級至 10Gb ,又可以連接 eGPU 來提升顯示效能。

    新 Mac mini 用上新設計的散熱系統,令此機在處理嚴苛工作時仍然能有高效而寧靜的散熱效能。用料方面,跟新 MacBook Air 一樣,採用了 100% 回收鋁材,和 60% 回收塑料,極之環保。

    不過, 2018 年版 Mac mini 已不像上一代那麼「便宜」。入門版備有 8GB 記憶體、 3.6GHz 4 核 Core i3 CPU 、 128GB SSD ,叫價就要港幣 $6,499 ,而採用 3.0GHz 6 核 i5 CPU 、 256GB SSD 的進階型號就售港幣 $8,999 。

    如果你想去到盡,換上 6 核 Core i7 CPU 、 64GB 記憶體、 2TB SSD 、 10Gb 乙太網絡連接的話,那就盛惠港幣 $33,179 了。

    2018 年版 Mac mini 即日接受預訂, 11 月 7 日發售。

    入門版本比起 2014 年版加價不少
    入門版本比起 2014 年版加價不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