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cBook Pro】Touch Bar 其實係隻 Apple Watch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剛公布的新款 MacBook Pro 最大特色,是那條按程式指示而改變功能的多點觸控的 Touch Bar。其實這塊板大家是相當熟悉的,因為開發人員最近就在分析程式碼時,發現它原來是隻變種 Apple Watch!

    Touch Bar 是 MacBook Pro 的新裝置
    Touch Bar 是 MacBook Pro 的新裝置,取代沿用了 45 年的實體功能鍵。

    最近一位愛爾蘭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 Smith 就在他的 Twitter 上發表他的研究成果,他表示「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是以 watchOS 來驅動, macOS 經由 USB 將畫面暫存資料送到 Touch bar ,而 Touch bar 就將多點觸控的事件從 watchOS 傳送回 macOS」。換句話說,新 MacBook Pro 就是一部同時使用 macOS 和變種 watchOS 的電腦。

    Steve 又表示,新機中新增的 Apple T1 晶片是粒 ARM 晶片,以 watchOS 來驅動,不單管理 touch ID ,還管理 FaceTime 相機和 Touch Bar 的輸入保安,相信 T1 晶片跟 Apple Watch 裡內置的 S1 晶片非常相似。

    採用 Apple T1 Clip 加強在 Apple Pay 上的保安功能。
    採用 Apple T1 Clip 加強在 Apple Pay 上的保安功能。

    其實使用觸控式面板來代替功能鍵不是新鮮事,不過過去只是硬件商一廂情願,沒有軟件商支持的話實在難成氣候。這次由 Apple 推動,他們既是唯一硬件生產商,又是 OS 的開發者,自然可以更有效地推動。 Apple 將 Apple watch 變種成 Touch Bar ,實在是很聰明的做法,能善用已開發的資源令開發的時間加快,相信有開發 Apple Watch 經驗的開發者都能很快上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