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nageEngine UEMS 
    單一平台管理及保護終端裝置 

    市場上的終端裝置管理方案有多種,較傳統的有 MDM (流動裝置管理方案,針對智能電話、手提電腦等設備)和 MAM (流動應用程式管理,屬於應用程式和數據管理方案),發展下來再有 EMM (企業流動裝置管理,整合管理用戶身分及數據)。在設備安全方面則有統一終端安全( UES )和統一終端管理( UEM )。不少企業全數引入這些方案加強管理及安全能力,反令管理變得複雜,跟提升管理效率的目標背道而馳。事實上,當下的工作環境及技術變化快速,混合工作模式大流行、物聯網普及,要有效管理各式各樣的裝置,並提供高度的安全保護,唯有靠統一端點管理和安全( UEMS )解決方案。

    新一代的 UEMS 方案遠較傳統的防毒軟件及手動追蹤的方式更具管理效率及安全效能。自 2003 年成為 Zoho Corporation 子部門的 ManageEngine,一直專注建立完善的 IT 管理系統,UEMS 便是旗艦產品,優勢是可通過本地和雲端的單一控制平台管理及安全挑戰,並透過自動化提升管理效率。

    在工作環境及技術變化快速之時,混合工作模式及物聯網普及,要有效管理各式各樣的裝置,統一端點管理和安全(UEMS)解決方案才能提供高度的安全保護。

    自動化方案應付各種挑戰

    ManageEngine 亞太、英國和澳新地區總監 Arun Kumar 表示,隨著企業相繼實施混合工作模式,衍生愈來愈多終端裝置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連接到公司網絡,為 IT 團隊帶來各種挑戰,包括需要遙距支援、準時準確更新終端裝置操作系統及填補漏洞,亦要應付安全規法及實施安全政策、防止數據洩露,惟在遙距工作之時總欠周全保護。

    他說:「在管理終端裝置時,安全狀況是最易被忽視的一環,因而導致網絡攻擊在疫情期間呈幾何數級增長的原因。黑客不斷尋找企業網絡的弱點,一部未經授權的裝置、不受監控的瀏覽器、一個惡意應用程式,或是錯誤配置,足以令整個企業網絡癱瘓。」

    終端裝置成為網絡安全弱點,但數量卻不斷增加,沒有自動化功能的方案根本無法應付。 Kumar 稱, ManageEngine UEMS 擁有大量自動化功能,包括:自行安裝預先批准的應用程式、自動刪除禁用軟件、安裝獲批准的修補程式、安裝軟件和進行設定、阻截勒索軟件、通過地理圍欄進行配置或實施安全政策等等,都有助 IT 團隊減少大量重複的工作,便可騰出人手做更重要策劃工作,亦是企業面對人才短缺之時不可或缺的解決方案。

    Arun-Kumar-2
    Arun Kumar 表示,在混合工作模式下,終端裝置成為安全缺口,企業需要透過高度自動化的方案加強管理及實施安全措施。

    功能全面:管理、安全兼備

    ManageEngine UEMS 在單一平台提供終端裝置的管理及安全保護,Endpoint Central 是核心控制器,管理不同操作系統,包括:智能電話、平板電腦、手提電腦、桌面電腦、智能手錶、智能電視和瀏覽器,藉此有效進行資產管理,如軟硬件系統數量及授權管理等。

    Endpoint Central 整合多項功能,如 Patch Manager Plus 為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的裝置設定自動修補程式,為 500 多個第三方應用程式的 900 多個第三方更新提供修補支援; Remote Access Plus 功能讓 IT 團隊可透過多用戶協作、檔案傳輸和隨意使用的 12 種系統工具,對遠端的裝置進行疑難排解; OS Deployer 則可將 Windows 操作系統分發到不同品牌或型號的電腦。

    Endpoint Central 是 ManageEngine UEMS 的核心平台,提供眾多功能管理及保護終端裝置。

    安全功能則有 Vulnerability Manager Plus,透過內建修補保護企業網絡,提供全面的威脅與漏洞可見性、評估及修復。 Device Control Plus 能控制、封鎖和監視 USB 及周邊裝置,防止未經授權存取企業網絡內的敏感資料。 Application Control Plus 能根據指定的規則允許或封鎖應用程式。 Browser Security Plus 用作執行安全原則、管理附加元件、限制對未經授權網站的存取、追蹤用戶在互聯網上的活動並確保符合安全標準。 Endpoint DLP Plus 透過執行安全使用和傳輸規則,自動探索和分類敏感終端裝置的資料並主動消除內部人員威脅。

    Kumar 強調,雖然 ManageEngine UEMS 功能眾多,但公司的目標是為所有規模的企業提供服務,所提供的訂閱服務和定價模式簡單而透明,隨時根據業務需求升級。中小企業亦可在低成本下獲得高效而安全的終端管理服務。

    查詢:

    TriTech

    電話:(+852) 3958 3000
    網址:https://www.ttdist.com/en/product-list.php?brand_id=95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