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tter 家用智能裝置標準將延期至2022 年上半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普遍被使用的智能系統包括有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及 Apple 的 Siri,不過當一些智能裝置或連網家電一旦綁定一套系統之後,其他使用不同智能助理的系統就可能無法支援。為令到不同的智能助理系統能互聯互通,由 Apple、Samsung、Amazon、Google 及 Zigbee 等多個科技企業及電器生產商於 2019年宣佈合作,建構一個開放和安全的智能家居及家用物聯網標準。這個名為「Matter」預計會在今年底推出,不過最新消息指,有關系統將會延遲到 2022 年上半年才推出。

    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第一批兼容 Matter 的智能家電及家用物聯網配件預計在要延期到 2022 年才能推出,原因是肺炎疫情的反復以及全球半導體供應緊張令有關廠商在開發及生產亦受到一定影響。加上 Matter 亦需要更多時間去完善 SDK 開發工具和認證計劃,讓更多產品能滿足 Matter 的功能規範,以及取得 Matter-approved 認證,預計在 2022 年當 Matter 認證產品真正推出的時候,應該產品的陣容會相當豐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