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素組】MGEX 突擊自由高達 完成度直迫 PG 級

    Wesley
    Wesley
    經遊戲進入腦界,見證 3D 渲染技術及遊戲引擎互相進步,深信 PC 平台或成最大贏家。

    BANDAI HOBBY 的最新高達模型 MGEX 突擊自由高達開賣造成話題,相信是高達迷的最佳聖誕禮物,即睇內文素組報告。雖然有高達迷對它部分塑膠金成形色有微言,但素組起來配合良好燈光環境,觀感其實並不差,亦可以少量補色解決。

    MGEX 是近年高達模型的新系列,在流行的 1/100 大小中,針對不同主題注入更多新設計技術,還原指定高達的特點。首作 MEGX 獨角獸高達就以全變形及內置發光機構,媲美 PG 獨角獸高達的表現。今次 MGEX 突擊自由高達,就強調金屬質感和內構效果,亦是媲美之前推出的 1/60 PG UNLEASHED RX-78-2 高達,有不少從中引入的新技術設計,例如金屬蝕刻薄片貼、金屬質感 3D 貼紙,筆者認為它可跟半完成品的 HiRM 系列相比。

    但新加入的金屬蝕刻薄片貼、金屬質感 3D 貼紙,在使用上並不是那麼方便,金屬蝕刻薄片貼自帶黏貼面,但模友組裝時要確實看清說明書指示,不要弄錯正反面,而且要從膠貼上「拔」下來頗有難度,注意彈飛遺失。至於金屬質感 3D 貼紙,其實是 RG 系列的金屬貼紙升級,表面有多一層硬質膠膜,部分極細要用尖銳的鑷子輔助。而筆者亦認為並非所有位置皆需要它,例如步槍及腰間的磁軌炮感應器是有細節,使用 3D 貼紙後就會蓋上看不到,把內部細節塗上銀色保留透明度或更好。

    骨架實淨多連動

    在實際組裝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骨架分件比一般 MG 要更細緻,除了膝蓋的基本連動,在腳踝有加入兩側滑動設計,令裝甲在站姿時更自然而且改善固定力,腰兩側亦有類似設計,而且臂甲和裙甲都有展開機關,可以露出多一些內部細節。

    少量補色即可.板噴要留意

    MGEX 突擊自由高達共有 6 種金屬色成形板件,但有雙份的 G 板、A 板、可動掌 MP1 板,以及 F1+F2 板的金屬灰,這幾板的金色屬於偏暗及霧面質感,始終有「塑膠感」,有模友會選擇簡單的「板噴」技巧直接噴上金色,惟要注意骨架的關節本身已偏緊,噴漆時要做好遮蓋,不要讓油漆沾到套軸的部位增加表面厚度,否則安裝後阻力變大更容易扭斷。

    筆者只使用補漆筆在正面比較顯眼處的關節補上金色,最主要是背包雙翼的基部及手臂位,感覺已「過得去」。有能力的模友亦可再加上水移印標貼,但比較建議在外裝甲使用消光保護層、全身骨架用半光澤保護層。

    可玩度方面因為骨架固定力良好,不使用支架亦可自立,但要展開背翼就要使用附送地台。受惠骨架靈活度,以及加強的股部髖關節可拉伸,能擺出不少有氣勢的招牌動作,又或是更有人體曲線的柔軟感姿態,並有多對手掌可更換。不過那對全可動掌手指容易鬆脫仍然是無解。武器類包括兩把長槍、鐳射劍皆可連結、背包 8 支龍騎兵可打開射出、磁軌炮亦有伸縮設計。有理由相信之後會再有一款全身特殊塗裝連龍騎兵全彈發射支架的昂貴限定版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