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n 否認工廠意外 澄清記憶體供應不受影響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最近傳出記憶體晶片廠商 Micron(台灣美光晶圓科技)的一間工廠發生意外,恐工廠停止運作,令記憶體供應減少,引致價格繼續飆升。不過 Micron 否認有關報道,並指該次意外只是一場小事故,強調對工廠生產沒有任何影響。

    Micron 位於台灣桃園的工廠。
    Micron 位於台灣桃園的工廠。

    台灣一間市場研究公司集邦科技( TrendForce )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月初 Micron 在桃園的一間工廠發生氮氣配置系統洩漏意外。意外導致記憶體晶體元件及晶片製造設備受到污染,工廠暫停生產線運作,預計七月的晶體元件生產量會減少 60,000 件。因為記憶體晶片市場屬寡頭壟斷,所以這間工廠的生產量佔了全球 DRAM 的 5.5%,舉足輕重。外界恐 Micron 其他工廠未能增加生產填補這次意外的損失,導致供不應求,記憶體價格進一步攀升。

    Micron 發表聲明否認謠言,指有關報導是捏造事實,並澄清「當時工廠的確有設施發生小故障,但絕無發生氮氣洩漏意外,沒有疏散員工停止生產。我們從速解決該小事件,生產線未受影響。」不過 Micron 就沒有提供更多關於小事故的資料。

    Micron 否認意外謠言,並指生產線沒受影響。
    Micron 否認意外謠言,並指生產線沒受影響。

    該桃園工廠負責生產蘋果 2017 年系列 iPhone 的 LPDDR4 記憶體,若意外傳言屬實,則有機會影響新一代 iPhone 的供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