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確定停止向部分 Intel Atom 裝置發放 Win 10 更新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前兩年 Windows 平板電腦大行其道,比 Notebook 更輕更便宜,Windows OS 又方便大家用來工作學習,筆者都買了一部來取代外出攜帶的 Notebook。不過若你在幾年前購買了一部 Windows 平板電腦就要留意下啦,因為不少平板電腦都以 Intel Atom CPU 作賣點,而現在 Microsoft 卻宣布停止了向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處理器系列裝置發放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在幾年前購買平板電腦或二合一電腦的話,就要留意一下是否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晶片了。
    如果在幾年前購買平板電腦或二合一電腦的話,就要留意一下是否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晶片了。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系列通常出現在 2012-2013 年發佈的平板電腦和 2 合 1 電腦,CPU 型號包括 Atom Z2520、Atom Z2560、Atom Z2580、Atom Z2760,如果你在 2014 年或之前購買,很大機會是用這系列晶片。這代平板電腦在推出時大多搭載 Windows 8,而 Microsoft 就在 2015 年給予他們一個「續命」的機會,免費 Upgrade 至 Windows 10。 Windows 不斷發放更新,這批機種直到 2016 年的 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周年更新(版本 1607 )都更新得到。不過最近 Microsoft 向外國傳媒確認 ,已經停止向 Atom Clover Trail 系列的裝置釋出 Windows 10 功能更新,所以這批機種不能成功安裝今年 4 月推出的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版本 1703 )。這批裝置的用家只是買了 3-4 年,Microsoft 你那麼快就終止 Update,你叫消費者怎樣相信買 Windows 電腦是保值呢?至於為甚麼事件到現在才被揭發,或許反映了 Windows 平板電腦的用戶其實都疏於更新,還是其實那些平板經已被丟到一旁?

    當年熱門的二合一電腦 HP ENVY x2 就是用 Atom Clover Trail Z2760 CPU。
    當年熱門的二合一電腦 HP ENVY x2 就是用 Atom Clover Trail Z2760 CPU。

    Intel 表示在 Atom Clover Trail 裝置運行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需要額外的硬體支援才可以確保用家有流暢的體驗,惟 Intel 已停止支援此系列 CPU (End of Interactive Support),沒有 Intel 處理器的新 Driver 支援,硬要運行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很可能對效能造成影響,所以建議大家繼續使用上一版的 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雖然 Clover Trail 這代裝置不能受惠於將來的 Windows 10 Feature Update (功能更新),但 Microsoft 承諾會繼續為這些裝置釋出 Windows 10 Security Patch (安全更新)直到 2023 年 1 月。即使這六年內有如 WannaCry 般大型的病毒散播,大家都不用擔心,Windows 仍會保護你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