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把伺服器丟到海裡去!

    不少的科幻片都說過將伺服器放在無法踫到的地方,卒之暴走起來要支配人類。如今, Microsoft 似乎要展開第一步:將數據中心沉到海底去。

    這項名為 Project Natick 的專案在去年 8 月至 11 月期間在美國加州的海底進行原型測試,現在正對結果進行分析。這項計劃是將伺服器放在一個直徑 2.4 公尺的金屬製圓筒裡,這個容器以 Xbox 的著名遊戲《 Halo 》的角色命名,重約 17.2 公噸。將伺服器放在海底裡,除了解決散熱問題之外,將來還期望可以利用海潮來發電,建立綠色環保的數據中心(先不管在海裡放熱、海床的噪音和在電磁波對魚類的影響吧⋯⋯)。

    159a9fdb28e8533a848474ef22777caa62c01a89.jpg

    4318f73eca4139b0ad151848cc478353d908af52.jpg

    此外,由於伺服器裝在圓筒單元裡,只要大量生產圓筒的話,就可以在 90 日內在海底建立大規模數據中心。容器的壽命跟伺服器的壽命同樣是 5 年,將圓筒吊上來換個機櫃就可以重用。

    P.S:說起來,Microsoft 的雲端平台叫 Azure,在日文有「紺碧」的意思,而現在又打算把數據中心的圓筒沉到海底去,那豈不是「紺碧の艦隊( Azure Fleet )」XP !?

    資料及圖片:ITMediaMicrosoft News Cen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