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遙距會議匯入 3D 物件支援多種裝置    
    Microsoft 發表混合實境平台 Microsoft Mesh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疫情令到人員漸漸受遙距工作環境,不過有些事情始終是面對面互動比較好。在今早舉行的 Microsoft Ignite 2021 大會中, Microsoft 就宣布推出以 Azure 雲端服務為基礎的 MR (混合實境)平台「 Microsoft Mesh 」。

    Microsoft Mesh 的目標是希望讓身處異地的人可以使用不同類型裝置,享受如同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分享內容的體驗。有「 HoloLens 之父」之稱的 Microsoft 技術院士 Alex Kipman 就表示「這就是混合實境的夢想和原始構想。」

    在示範中,身處異地的人使用不同裝置進入虛擬空間協作。
    在示範中,身處異地的人使用不同裝置進入虛擬空間協作。

    Mesh 平台不單支援 Microsoft 的 HoloLens ,而且也支援 Facebook 的 Oculus 系列和 HP 的 Reverb G2 ( Windows MR 平台)裝置,甚至連 iOS 和 Android 智能手機都支援。

    除了 HoloLens 之外,Micrsoft Mesh 平台還支援 Oculus 、 HP Reverb G2 以至 iOS 、 Android 智能手機。
    除了 HoloLens 之外,Micrsoft Mesh 平台還支援 Oculus 、 HP Reverb G2 以至 iOS 、 Android 智能手機。

    在 Microsoft 的示範中,用戶戴上 HoloLens 開啟程式,就可以設計自己的數碼化身,就像 Mii 一樣。大家可以以這個數碼化身去參加遠端會議,化身的頭、手和身體可以與用戶的動作同步,同時也可以將 3D 物件匯入虛擬空間來操作。

    Microsoft 計劃招攬更多外部開發人員來開發供 Mesh 平台使用的程式供客戶選用, Microsoft Teams 和 Dynamics 365 亦已計劃將來整合到 Mesh 平台,而 Microsoft 2017 年收購的 VR 會議程式《 AltspaceVR 》的最新版本亦已支援 Mesh 平台,客戶可以在虛擬空間中使用企業級的保安功能來協作。

    開發《 Pokémon GO 》的 Niantic CEO John Hanke 更加在 Ignite 中以虛擬方式遙距登場,宣布與 Microsoft 合作利用 HoloLens 在《 Pokémon GO 》提供融合真實在虛擬世界的嶄新體驗。他又在大會中展示槪念影片,他戴上 HoloLens 在現實世界透過手掌上的虛擬選單召喚比卡超一起散步,並與其他人進行對戰。

    Niantic 的 CEO John Hanke 示範《 Pokémon GO 》在 MR 世界的體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