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2H2 遊戲卡頓因誤開調試功能 Windows 11 釋出更新 12 月中升級解禁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每年 Windows 大型更新都會出現災情,今年 Windows 11 22H2 就曾出現過因 GeForce Experience 兼容問題,而導致用 NVIDIA 顯示卡玩遊戲不暢順。另一個 22H2 令部分遊戲卡頓的原因更導致 Microsoft 暫停向受影響電腦提供更新,而該問題最近亦已釋出更新解決。

    11 月初 Microsoft 針對部分遊戲在 Windows 11 22H2 上遊玩時出現卡頓的問題立案,後來發現原來受影響的遊戲和程式都無意中開啟了並非讓一般消費者使用的 GPU 效能調試功能。

    雖然 Microsoft 暫停了向受影響電腦提供 22H2 更新,不過新安裝電腦預設都是 22H2。如果你的電腦被強制升上 22H2 而在玩遊戲時出現問題,可以到「設定>Windows Update>進階選項>可選更新」中找尋編號「KB5020044」的更新來解決問題,同時也要留意所玩的遊戲有沒有更新推出。

    這次更新亦同時解決了在使用中、日、韓文輸入法時,在轉換輸入法後應用程式可能會沒有反應的問題。

    由於 KB5020044 解決了多項 22H2 兼容性問題,Microsoft 同時宣布預計會在 12 月中旬,解除對受影響電腦的 22H2 更新限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