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ONDO Over-Ear 上手試 型格好聲的無線大耳牛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選擇頭戴式耳機第一要訣當然是好聲,但外形也是相當重要,畢竟現在頭戴式耳機某程度上也成為一種飾物,又型格又好聲的話,絕對有吸引力。今次上手玩的 MONDO Over-Ear 頭戴式耳機就有齊以上兩種元素,價錢相宜。

    透明款最搶眼

    MONDO 這個品牌對大家來說應該會有些陌生,它是由歐洲的音樂廠牌 Monza Music、街頭文化平台 DOPEST,以及瑞典音響品牌 Defunc 一同創立,說到這裡見到有 Defunc 名字的出現,相信大家都會對 MONDO Over-Ear 的聲音質素應該有一定的期望了。筆者前面說過這款耳機夠型格,就由外形方面說起吧!MONDO Over-Ear 總共有透明、黑、米灰三款可選擇,毫無疑問最搶眼就是透明款,耳罩可看穿耳機內不同零件,配合黑色頭帶,相當簡約型格。據知 MONDO Over-Ear 由內到外的所有核心材料,均來自可持續發展物料來製作,迎合環保大勢。

    40MM + 10MM 雙單元式設計

    在透明設計的背後,MONDO Over-Ear 使用了雙單元式設計,具備 10mm 高音及 40mm 的中/低音單元,帶來更清晰多樣化音色表現。耳機支援 aptX HD 技術,以無線方式聆聽高音質的音樂,當然也可透過隨機附送的 3.5mm 耳機線連接。專用手機應用程式,設定及選擇自己的 EQ。

    混音器推桿或調音量質感滿分

    MONDO Over-Ear 的佩戴感相當不錯,重量只有 275g,頭帶柔軟度適中,耳罩物料也舒適,不會令人覺得太過「夾頭」。筆者更鍾意這個耳機操控音量的方式——使用像混音器推桿的推撥去調整大細聲,比單用按鈕更有質感,至於側邊的旋鈕為主開關,以及用來控制回放、下一首及暫停等功能。充滿一次電最多可用 45 小時,並只需 2 小時就可充滿。MONDO Over-Ear 亦設雙收音咪 ENC 環境降噪功能,方便講電話。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分

    筆者真的相當喜愛 MONDO Over-Ear 透明版(其餘兩個款式也不錯),耳機輕巧兼戴得舒適,筆者用來試聽多首歌曲,雙單元表現出來的音場闊度屬不錯,聽《THE FIRST TAKE》的《人類群星閃耀時》,兩個男生的人聲有很好表現,聽得出層次感。始終這款 Over-Ear 耳機有 defunc 加持,聽感有一定質素,加上價錢不貴,又要型又好聲的話,揀它吧。

    MONDO Over-Ear Spec.

    • 單元:40mm + 10mm
    • 連接:Bluetooth 5.2
    • 解碼:aptX HD
    • 頻率響應:20Hz – 20kHz
    • 使用時間:45小時
    • 電池容量:620mAh
    • 售價:$1,280
    • 查詢:Soundwave (2771 820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