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採用 Core Ultra 7 處理器 MSI 遊戲掌機 CLAW 曝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遊戲掌機近來成為廠商的新戰場,繼 Valve、ASUS ROG 和 Lenovo 之後,下一個跳進戰場的是 MSI。MSI 昨晚在社交媒體發布預告片,展示該款遊戲掌機的特寫畫面,但不足一日,該遊戲掌機的詳情就曝光:該機名為 MSI CLAW,配備 Intel 新發表的 Meteor Lake 架構處理器 Core Ultra 7 155H。

    MSI Gaming 官方預告在 CES 2024 中展示遊戲掌機 (Get a grip)

    MSI 昨晚在預告片中表示會在 CES 2024 中展示這款遊戲掌機,隨後爆料人 Алексей (@wxnod) 就在 X/Twitter 貼出一張相信是中國 MSI 促銷活動的宣傳圖片,購買 MSI Titan 2024 年筆電型號,有機會先於正式開售前得到這部遊戲掌機。

    隨後就有爆料人流出國內促銷活動的宣傳圖片,讓我看清楚 MSI CLAW 的蘆山真面目。

    雖然我們未能透過流出的產品照片判斷 MSI CLAW 的屏幕確實尺寸和規格,不過可見這部遊戲掌機配備彩燈,按鍵配置大致上與一般遊戲手掣相似。機頂和機背都有相當的散熱孔。

    規格方面,這部遊戲掌機會採用 Intel Core Ultra 7 155H 處理器,時脈為 4.8GHz。與現時最強遊戲掌機所用的 AMD Ryzen Z1 Extreme 相比,Core Ultra 7 155H 配備 6P-8E-2LP 混合核心架構,配上 8 個 Arc Alchemist 架構 Xe 圖像核心,Boost 時脈達 2.25GHz,圖像效能提升不少。

    至於功耗方面,Core Ultra 7 155H 的熱設計功耗 TDP 為 28W,最高 Turbo 功耗則為 115W。據在 Geekbench 流出的跑分資料顯示 MSI CLAW 會配備 32GB 記憶體,足足是 Legion GO 和 ROG Ally 的一倍。

    去年聖誕時,GeekBench 就流出疑似是 MSI CLAW 的跑分結果,顯示它配備 32GB RAM。
    去年聖誕時,GeekBench 就流出疑似是 MSI CLAW 的跑分結果,顯示它配備 32GB RAM。

    MSI CLAW 將會在 CES 大會上現身,估計會在今年第一季推出,且看會不會有更多遊戲掌機轉用 Intel CPU 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