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初創資訊 Elon Musk 透露 xAI 本周開源 Grok

Elon Musk 透露 xAI 本周開源 Grok

x_grok

一直堅持要將人工智能技術開源的 Tesla 及 社交平台 X 行政總裁 Elon Musk 透露,他名下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創公司 xAI 將在本周把聊天機械人技術 Grok 開源,直接跟 OpenAI 的 ChatGPT 競爭。同時以此行動再次控訴 OpenAI 說謊。

Elon Musk 在 X 個人帳戶貼文指出:本周內 xAI 將開源 Grok。他亦透過開源表明對 OpenAI 的態度。

同是 OpenAI 創辦人之一的 Elon Musk 於 3 月 1 日起訴 OpenAI ,指這間已獲微軟逾 10 億美元資金支持的人工智能公司偏離了當初成立初心,要求將 AI 技術開源造福人群。不過,很快遭 OpenAI 其他創辦人刊登證據反駁。對此,Musk 再三強調:「 OpenAI 是一個謊言。」

Musk 一直要求 AI 技術開源,無法經 OpenAI 實行就由 xAI 去做。去年 3 月,他成立 xAI 後隨即發布 Grok ,並供 X 用戶以每月 16 美元訂閱,便可存取「即時」資訊和拒絕「政治正確」規範以外的訊息。同在去年,他又將部分 X 的演算法開源。而擁有 330 億個參數的大型語言( LLM )的 Grok 開源後,大眾可免費使用並將 xAI 與 Meta、 Mistral 等公司的開源模型整合。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