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App新工具應付能源成本爆漲 協助企業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

    軟件公司 NetApp 推出多項新工具及資源,為企業提供新的方式,以監測、管理和改善混合多雲環境中的碳足跡。當中以 BlueXP 為重點,是一個混合多雲體驗的統一控制平台,讓企業通過公共雲商管理其更混合多雲數據資產,包括本地統一儲存和第一方原生儲存。

    BlueXP 由 AIOps 驅動,提供整合數據服務功能,用於部署、自動化、發現、管理、保護、管治和優化數據、基礎架構,以及支援其業務流程。功能包括統一儲存管理 NetApp AFF、FAS、StorageGRID 和 E 系列本地儲存,以及使用 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Azure NetApp Files、Google Cloud Volumes Service 和 Cloud Volumes ONTAP 的主要雲服務。

    由 AIOps 驅動的運行狀況,融合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驅動,透過自動化減少人力需求、資源負載和風險狀況,而人工智能支援的運行狀況和狀態監控,能發出基礎架構和工作負載問題的警報,還可以提供主動指導以避免出現故障情況。在網絡安全方面,通過零信任模型統一控制數據防護和安全,單一勒索軟件儀錶板提供整個企業內的勒索軟件漏洞,並按一下便能自動修復大多數問題。

    BlueXP 還有管治概覽,用於監控合規性和授權的數碼資產的視圖。人工智能及機械學習功能可審核用戶和數據級別的活動,立即檢測異常並採取按規的操作。同時,融合數據行動器允許跨所有主要雲和數據中心複製、同步、分層和緩存數據,簡單「拖放」即可完成。融合的安全性和效率可確保數據在傳輸過程中受到保護,並儲存在成本最低的儲存層上。

    就企業可持續發展方面,NetApp Cloud Insights Dashboard 屬一項可報告 ONTAP 儲存耗電量和溫度的新功能,為機構提供所有本地和雲環境中運算和儲存的可視性和使用情況報告,以發現、應付浪費,以及效率低下的問題,從而協助客戶作出降低成本和浪費決策,例如與減少排放相關之決策。NetApp 還透過針對 SAN 工作負載使用的 4:1 儲存效率保證 ( Storage Efficiency Guarantee) ,承諾企業可以用更少的存儲空間儲存更多數據,同時減少功耗和溫室氣體排放。這個保證涵蓋所有 ONTAP 全快閃記憶體系統,包括 AFF A 系列、AFF C190、全 SAN 陣列和 FAS500f 。

    至於 NetApp Cloud Tiering 則讓企業能夠自動將不常使用的數據從本地 ONTAP 儲存遷移到雲端。這些數據通常佔公司總數據資產的 60% 或以上。對於必須保留在數據中心的數據,Cloud Tiering 通過刪除重複數據、壓縮和壓實的方法以減低原始儲存空間,長遠約能為企業在五年內能減少 56.3 公噸等量的二氧化碳的排放(CO2e)。

    NetApp 雲端數據感知 (NetApp Cloud Data Sense) 則是數據目錄和分類解決方案,使用人工智能對所有雲端資料進行辨識和分類。了解數據可以協助 IT 團隊通過決策降低儲存成本並提高可持續性。而 NetApp Active IQ (AIQ) 是 AIOps 引擎,用於運算儲存在本地頻繁使用和存取數據的總擁有成本。NetApp Harvest 2.0 和 Grafana Dashboard for ONTAP 提供對 NetApp 硬件功耗的即時資訊,而 NetApp Fusion可按特定配置提供環境規格的大小調整和配置工具。

    NetApp 總裁 Cesar Cernuda 表示:「企業及組織需要了解和洞察其混合多雲環境的可持續性和效率的狀態,以便作出減少自身碳足跡的改變。NetApp 結合減碳目標,為企業提供相關工具及資源,用於降低成本、提高營運效率並實現作出基於排放的決策以及達成其自身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