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數字不說謊 Netflix 遊戲下載量不到 1%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吸引更多人使用 Netflix 的服務, Netflix 近年積極發展 Netflix 遊戲內容,並強調完全免費、無廣告、不用課金。加上有包括《 Stranger Things 》等人氣劇集改編的遊戲,原本 Netflix 認為遊戲內容會吸引不少人使用。不過事實剛剛相反,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Apptopia 數據指出,目前 Netflix 遊戲總下載量為 2,330 萬次,每日活躍用戶只有 170萬人,相較於 Netflix 整體 2.21 億訂閱用戶人數,有使用遊戲內容的用戶竟不足 1% 。

    Apptopia 的調查表示,大部份 Netflix 用戶主要是透過智能電視、電腦瀏覽器或 Netflix 應用來收看影片,而要享用 Netflix 遊戲內容,就需要使用包括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流動裝置。但數字上,會使用流動裝置看 Netflix 的用戶只佔整體的 20% 左右,而且大部份都是用來收看已經下載好的節目,雖然 Netflix 宣稱正不斷加強遊戲內容,但目前遊戲數目其實只有 24 款,選擇並不多,未必能吸引觀眾的目光。

    有熟悉電影製作及發行的業界人士表示, Netflix 與其花大錢去投資在不擅長的遊戲內容,倒不如花點心機去建立類似傳統電影公司的監製制度,去審視 Netflix 自家電影製作的質素和成本等等,減少耗費上億美元去拍爛片的情況,才可以真正吸引更多觀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