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YouTube、Spotify 暫無計劃支援 Vision Pro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 Vision Pro 將會在美國時間今日(19 日)展開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的預訂,並會在 2 月 2 日正式發售,不過也不是所有熱門 App 及網上服務要搶著在發售日就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影視串流平台大手的 Netflix 和 YouTube 暫時都不會推出 Vision Pro 原生應用,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也不會加入。

    率先在美國開售的 Vision Pro 叫價 $3,499(約 HK$27,000),早前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更表示首批貨不夠 10 萬部,不過相信願意豪擲千金搶到一部的果粉都不會吝嗇,會下載大量原生 App 來率先體驗,令到首批 visionOS 原生 App 的用戶數自然地被推高。因此,有些開發商搶著在發售日同步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

    Apple 早前宣布過所有 iPhone 和 iPad 都預設在 Vision Pro 的 App Store 自動上架,開發者如果不想程式在 Vision Pro 的 App Store 上出現,反而要特地去「主動退出」。而據知 Netflix、YouTube 和 Spotify 就是主動退出的熱門服務,他們不單未打算推出 visionOS 原生 App,甚至連 iPad 版都不會支援 Vision Pro。

    有報道指 46 款在 App Store 最熱門的程式中,沒有一款會與 Vision Pro 同步推出 visionOS 原生程式。不過用戶也不是不能在 Vision Pro 觀看 Netflix 和 YouTube,他們仍可以透過 Safari 瀏覽器來欣賞,當然體驗不會像 visionOS 原生 App 那麼理想,例如未必可以下載影片離線欣賞。

    雖然缺了 Netflix 和 YouTube 兩個熱門影音平台,不過 Vision Pro 首賣時仍然會在相當多串流影視服務願意舉手支持,Disney+ 就會在 Vision Pro 推出 3D 電影,其他如 Amazon Prime Video、Max、Paramount Plus 等都會第一時間支持。

    WWDC 2024 前在更多國家推出

    郭大師日前發文表示,預計 Apple 會在 WWDC 2024 中向全球開發者介紹更多 visionOS 的開發細節,並可能在 WWDC 前在美國以外更多市場開售 Vision Pro。

    Apple 早前已經公布會在今年內在歐洲等地推出 Vision Pro。郭大師指目前不在美國以外推出有 3 個原因,包括初期供應有限、先在美國驗證銷售流程,與及需要時間修改演算法,以符合其他國家的法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