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etflix 打擊共享帳號 西班牙用戶人數急跌 100 萬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打擊共享帳號的情況,Netflix 率先在加拿大、葡萄牙、西班牙及紐西蘭 4 國開始實施限制用戶分享帳戶的措施。會要求主帳號設置「主要地點」,最多可增設 2 個子帳號並需繳付額外費用。而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Kantar 的調查數據,從 2 月開始,Netflix 在西班牙已失去 100 多萬位付費用戶,認為打擊寄生帳號的措施,最終或令 Netflix 在全球用戶人數不升反跌。

    官方表示,目前 Netflix 全球訂戶人數約為 2.31 億(相當於全球第 5 大人口國家巴基斯坦的總人口)。不過,另外有近 1 億人是透過共享帳戶的方式來觀看 Netflix,對 Netflix 的營收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才需要推出打擊共享帳號的措施,以根絕這些寄生帳號。市場調研機構 Kantar 表示,雖然新措施成功讓一些沒有付費的用戶知難而退,但事實上並沒有方案吸引這些用戶去參與 Netflix 的訂閱,甚至令西班牙地區的訂戶人數急跌 100 萬之多,似乎 Netflix 在打擊共享帳號的同時,可能要從收費及畫質等方面進行改革,才能吸引新用戶的支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