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T 人才荒燒至網絡安全 亞洲區七成企業難請人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移民潮加劇香港 IT 人荒,更令本身嚴重不足的網絡安全人才更缺乏。 Foritnet 最新報告反映,逾七成香港及東南亞企業招聘網絡安全 IT 人面對困難,更可能帶來網絡安全危機。網絡安全技能差距對企業構成挑戰和影響,包括產生安全漏洞和造成損失。

    Fortinet 的《 2022 網絡安全技能差距報告》反映,網絡安全技能差距令亞洲企業面對多種挑戰,已發展成不只高層關心問題,更是董事會優先考慮事項。

    報告訪問區內 110 間企業的IT及網絡安全高層。 71% 受訪公司表示,招聘具備網絡安全技能及資格的 IT 人才面臨困難。近三分之二承認,欠缺技能人才可能會帶來網絡安全危機。

    Fortinet 東南亞與香港資訊安全總監鄺偉基稱,不只香港缺之網絡安全人才,更是全球各國的挑戰。當前最缺乏網絡安全營運技能和雲端安全人才。即使保安人才稀缺,相比之下,具備 CISA 和 ISO27001 等 IT 審計資格的人才較多,而對保安產品和技能均熟悉的前線人員更難覓。

    培訓是解決人才短缺的最有效方法。 Fortinet 提供培訓課程,與理大和 IVE 合作,在資訊科技學系的課程加入相關內容。 Fortinet 香港、澳門及蒙古區域總監馮玉明指出,現時在香港發出超過 3,000 張網絡安全專家 (NSE) 證書,約佔亞洲的 6% 。

    Fortinet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謝青去年在白宮峰會表示,將會在 2026 年前協助業界培訓 100 萬網絡安全人才,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的保障國土安全。

    Fortinet 最近推出安全意識及訓練服務,向企業員工提供快速訓練,建立網絡安全意識,保護企業的數碼資產。鄺偉基表示,逾九成企業都沒有培訓員工的安全意識,導致不時開啟高危電郵附件、點擊入釣魚網站。這項訓練服務根據 NIST SP 800-16 和 NIST SP 800-50 設計,可讓員工保持網絡安全警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