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kon 移軸 PC NIKKOR 19mm f/4E ED 登場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可能大部分人對「移軸鏡」這名詞比較陌生,但對於建築攝影師而言,移軸鏡幾乎等於神兵利器,Nikon 除了發表新一代  70-200mm f/2.8 之外,還同時發布了 PC NIKKOR 19mm f/4E ED 這支移軸鏡。

    NikonPC19mm f4E ED_1

    Nikon 讓一眾建築攝影師久等了,今次發布這支系列中最闊視角的 PC NIKKOR 19mm f/4E ED 兼容 Nikon 全片幅數碼相機,在新的移軸機制之下,省卻攝影師鎖定鏡頭的動作,除了傳統的旋轉機制能調整其傾斜或平移的數值外,新增的 PC 旋轉機制使其水平和垂直移軸及翻揭移軸達到 ±12 mm,翻揭角度 ±7.5°,增加了攝影師控制透視的靈活性,提供更大的修正幅度。

    鏡頭由 13 組 17 片鏡片組成,其中 3 塊 ED 鏡片、2 塊非球面鏡片、納米結晶塗層及氟塗層鏡片,能消除各種像差鬼影與眩光。暫時乃未發布香港售價,外國的售價為 US$3,399.95 ,約 HK$26,377 發售,正式上市日期及售價還要等官方宣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