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kon ES-2 將 D850 瞬間變底片掃描器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已經歷百年的品牌 Nikon 昨日正式發佈高解像的全片幅相機 D850 ,同時亦顧及到擁有多年攝影經驗的用家,推出翻拍底片神器 ES-2 ,將 D850 由相機瞬間變底片掃描器,方便攝影師把底片數碼化。

    整個 ES-2 的組合包括底片固定架。
    整個 ES-2 的組合包括底片固定架

    只要用 ES-2 底片數碼化配接器,將底片放到 FH-4 底片架或 FH-5 幻燈片固定架上,接著使用鏡頭轉接環及配接器(Nikon 建議使用 AF-S Micro NIKKOR 60mm f/2.8G ED 微距鏡頭),便可進行翻拍了。利用 4,575 萬像素 CMOS 的 D850 內置負片轉正片色彩的拍攝模式,按快門便可翻拍出高解像的底片了。用家稍為注意拍攝時附近的光線,在足夠又平均的光源下拍攝最理想。用 ES-2 進行翻拍即時將底片數碼化,相比傳統的菲林掃描器所需的處理時間快,不過需預先清潔好底片才能事半功倍。ES-2 底片數碼化配接器的建議售價 US$150 (約 HK$1,170 ),這種方式能取代一般底片掃描器嗎?

    D850 具備的功能可即時將負片色彩轉為正片顏色。(模擬圖)
    D850 具備的功能可即時將負片色彩轉為正片顏色。(模擬圖片)

    來源:PetaPix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