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ikon Z 系列全片幅無反 兩機三鏡蓄勢待發 !?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Nikon 全片幅無反雖然要到大後日(本星期四 23/8 ) 12 時才正式發表,不過根據網上流出的消息以及官方發布的影片,全新 Z 系列無反的規格外形幾乎已一覽無遺。

    影片中,對於相機及鏡頭的描述都神秘。
    影片中,對於相機及鏡頭的描述都神秘。

    網上消息指出, Nikon 各地的分公司已陸續進行閉門會議,希望得到更多對市場銷售及推廣的策略意見。於亞洲地區參與該會議的人士透露, Nikon Z 系列會推出配備 2,400 萬像素的高速 Z6 ,以及 4,500 萬像素的高解像 Z7 兩款,與 Sony 現有的 A7 系列全片幅無反相機做法非常相似。至於外形, Z6 及 Z7 採用相同設計的機身及電池,配置固定的電子觀景器,模式轉盤上設有 PASM 曝光模式、全自動拍攝模式及 3 個用家自定模式。另外,由最新發放的影片可見,攝影師使用相機的觸控顯示屏播放相片。無論從影片還是第一手試後感,足以證明操控及手感設計成為 Z 系列的重點。全新的 Z 接環尺寸與 6×6 中片幅相機接近,可能有機會推出相應的轉接環呢。

    [ot-video][/ot-video]

    雖然 Nikon 發表的預告宣傳片一直都對 Z 系列的真身神神秘秘,但從各影片及相片中更能確定全新無反搭配的 Z-Nikkor 鏡頭,包括標準變焦鏡 24-70mm f/4 、標準定焦鏡 50mm f/1.8 及廣角鏡 35mm f/1.8 。影片中的攝影師亦有提及 Z 系列能配以其他 Nikon 全片幅鏡頭使用,證明同時推出的 F-Mount 轉接環的重要性。此轉接環內置馬達,讓用家直接控制鏡頭光圈、對焦等拍攝操作。相信 Nikon 用家與小記一樣,更期待流出 Z 系列的售價吧。

    來源:Nikon USANikon 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