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動森》反作用影響任天堂第二財季收入純利齊齊跌 晶片不足 Switch 減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任天堂昨日公布 2022 年財政年度第 2 財季的業績,營業額為 6,242 億日圓(約港幣 $427.2 億),較去年同期下跌 18.9% 。而營業利潤就有 2,199 億日圓(約港幣 $150.5 億),較去年同期下跌 24.5% 。由於去年同期推出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大受歡迎收益大幅上升,令今年收入和純利在比例上都下跌,不過大致上盈收都符合市場預期。

    在包括遊戲軟硬件的「遊戲專用機」項目上,與上季合計的累積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下跌 19.5% ,而手機遊戲的營業額亦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4.6% 。

    今年沒有像去年《動森》一樣的爆紅大作,不過其他作品仍錄得不錯的成績,其中《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 》售出 360 萬套,《 NEW 竉物小精靈隨樂拍》售出 219 萬套,售出超過 100 萬套的遊戲就有 18 款。

    至於 Nintendo Switch 方面,受去年《動森》爆紅、很多人都購買連機套裝的反作用影響,今年同季 Switch 售出的數量下跌了 34% ,為 828 萬部。受到全球晶片不足的影響,任天堂需要改變生產計劃, Switch 需要減產,任天堂因此下調全年 Switch 銷售數字的預測,由初期的 2,550 萬部,減少 150 萬部至 2,400 萬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