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任天堂 : 大規模收購不代表遊戲質素會提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微軟及 Sony 早前分別以 687 億美元及 36 億美元收購遊戲開發商 Activision Blizzard 及 Bungie,其中微軟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的作價更引起遊戲業界關注。不過日本任天堂反而認為,有關的收購將不會對任天堂或 Nintendo Switch 銷售有所影響…

    任天堂現任社長古川俊太郎就近期兩大遊戲公司的收購案作回應表示,遊戲公司的品牌價值,是建立在員工努力,以及對遊戲製作的創意上。即使通過收購令員工變多,但也不見得遊戲就會變得更好玩有趣。過去任天堂主要以第一方遊戲作招徠,並贏得第三方廠商的支持,繼而令遊戲內容不斷增強以吸引消費者,這個經營方針似乎改變的必要。

    雖然古川俊太郎表示不會考慮大規模收購同業來壯大任天堂在遊戲業界的影響力,不過事實上,公司在去年就收購了遊戲《Luigi’s Mansion》的開發商 Next Level Games Inc. 的部份股權,換言之任天堂並非完全不會收購其他公司,而是要收購是否對於旗下的遊戲開發的幫助。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