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 主機遊戲 賠償 240 萬美元庭外和解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投降

賠償 240 萬美元庭外和解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投降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yuzu Banned

早前任天堂控告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 yuzu 的開發商 Tropic Haze 為大規模盜版提供便利,Tropic Haze 方面宣告投降,向任天堂方面支付 240 萬美元(約港幣 $1,878 萬),同時移除 yuzu 和 3DS 模擬器 Citra 的開源程式碼,並關閉社交平台帳戶和網站等。

yuzu 模擬器官網現時只顯示終止支援的聲明。

據報道,Tropic Haze 同時承認 Yuzu 是用作規避和遊玩 Nintendo Switch 遊戲,他們同意永久終止開發、托管和分發 Yuzu,連開發工具也一併移除。同時還關閉用來宣傳和籌款的 Patreon 帳戶和 Discord 伺服器,yuzu-emu.org 官網亦會在不久關閉。現在登入網站,只會看到 Tropic Haze 終止對 yuzu 和 Citra 支援的公告。

不單 yuzu 要停止開發和發布,連 3DS 模擬器 Citria 也受影響。

據知,Tropic Haze 還將所有用來規避保護的硬件和經改裝的任天堂遊戲機都交給任天堂,又同意不會刪除任何證明他們侵犯任天堂版權的證據。不過由於 yuzu 和 Citria 的程式碼都開源,已經有備份在坊間流傳,所以實質上未必能遏止兩款模擬器。

另外有法律人士表示,即使法庭同意這次庭外和解協議,由於並非法庭裁決,所以不能成為法律上的先例。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