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ble FoKus Mystique 上手試 表現拍得住高階有線耳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Noble Audio 在推出過兩款走高質路線的真無機耳機之後,今年再推新款真無線耳機 FoKus Mystique,新耳機繼續以圈鐵混合單元設計,加上 由主理人 Dr. John 親自負責調音,據知更就 FoKus PRO 不足之處作改良。那麼這款定價 $2,980 的真無線耳機 Noble FoKus Mystique 有什麼表現?就由筆者為大家試試。

    參考了自家 IEM 耳機設計

    還記得 FoKus PRO 的外形令人聯想到品牌高階的 IEM 耳機,今回 FoKus Mystique 亦一樣,耳機本體外觀是參考了自家定制耳機的造型,面板用上全人手繪製作、獨一無二的紋路,配上銀色 Noble Logo 與字樣,極有格調。同樣地 FoKus Mystique 外殼以 3D 打印製作,以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緊貼內耳可有效阻擋外界噪音,佩戴感舒適穩固的同時,亦可有不錯物理隔音效果。充電盒方面設計上與 FoKus PRO 一樣,全金屬製作極有質感,正面具備指示燈顯示剩餘電量。續航力方面,耳機充滿電一次可聽約 7.5 小時,充電盒可用提供30小時額外電量。

    一圈兩鐵混合配置

    為延續高質聆聽體驗的方向,FoKus Mystique 使用 8.2mm 鈦膜動圈單元及 KNOWLES 雙動鐵單元,組成一圈兩鐵混合配置,而且更由主理人「Wizard」John Moulton 博士親自負責調音,可預期提供尚佳的聲音質素。耳機在使用 Qualcomm QCC3040 晶片下,採用 Bluetooth 5.2 連線並支援 aptX Adaptive 解碼,最高可支援 24bit/96kHz 的 Hi-Res 音效。

    同樣前兩款真無線耳機一樣,用戶可下載《Noble FoKus》程式去調整 FoKus Mystique 的參數,如設定觸控左右面邊面板時會啟動那些功能,亦有多個EQ可以選用,亦有Personalized mode,程式會播放不同Hz數聲音,並要選擇聽到多少次,從而設定最合適用戶的 EQ 設定。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FoKus Mystique 擁有一圈兩鐵的混合單元設計,有空間感、樂器聲的分離度夠,人聲清晰貼耳,低頻的回彈感夠,可謂相當全能,有少少同廠高階有線耳機的影子。帶來另外文首說 FoKus Mystique 改進了 FoKus PRO 不足之處,就是通話質素是再有提升,對方可清楚聽到說話,收音比 FoKus PRO 更清晰。

    Noble FoKus Mystique Spec.

    • 連接:Bluetooth 5.2
    • 單元:8.2mm動圈 + Knowles雙動鐵
    • 電池容量:45mAh(耳機)、500mAh(充電器)
    • 體積:未有資料提供
    • 重量:7.5g(單邊)
    • 其他:aptX Adaptive
    • 查詢:ECT 3188 0767
    • 售價:$2,980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