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okia X30 5G 評測 環保耐用的中階手機更用旗艦機感光元件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九月時 Nokia 於 IFA 2022 中推出了多款新手機,當中以 Nokia X30 5G 的規格最為突出,皆因這款中階機很多地方都與環保拉上關係,而且使用了其他旗艦機才用的感光元件,加上定價不到四千,各方面看來都有不錯的吸引力。那麼這部機實際上有什麼表現?繼續看下去吧。

    得體機身設計處處滲入環保元素

    說 Nokia X30 5G 與環保拉上關係,當然不是空口講白話,此機尚未開盒的時候已經充滿著環保的元素。原因是此機的包裝盒使用了 100% FSC 認證和 70% 環保紙外盒,尺寸相當小巧,以減低因運輸所衍生的碳排放,包裝內亦刪減附送充電器,以減少電子垃圾。備有暮藍色及雪白色顏色可選擇的 X30 5G,機身採用 100% 環保鋁合金框架和 65% 環保塑料背蓋製造,因此 X30 5G 由內(機身)到外(包裝)都用上相當環保的材質,加上 Nokia 手機向來軟件上都有較長時間的支援,X30 5G 可滿足「用戶均能持續使用他們的手機及延長其更換週期」所需。

    至於實機上手的使用體驗方面,Nokia X30 5G 帶斜邊切割的邊框,以及霧面機背令整體的握感不錯,使用 6.43 吋平面屏幕在單手操作時的體驗亦算及格。此機亦具備 IP67 防水防塵機能,平時濺濕機身都不怕會因而損壞。

    X30 5G 帶斜邊切割的邊框,以及霧面機背令整體的握感不錯,使用6.43吋平面屏幕在單手操作時的體驗亦算及格。
    X30 5G 帶斜邊切割的邊框,以及霧面機背令整體的握感不錯,使用 6.43 吋平面屏幕在單手操作時的體驗亦算及格。

    規格部份,Nokia X30 5G 使用 Snapdragon 695 5G 處理器,配搭 8GB RAM 及256GB ROM,內置支援 33W 快充功能的 4,200mAh 電池等。利用 AnTuTu 進行整體效能測試,Nokia X30 5G 可達 403,822 分,在 8GB RAM 情況下算是不錯,但如果可效法其他廠商,可將 ROM 部份調撥至 RAM 使用,即可令手機整體效能表現再有提升。至於電池續航力部份,利用 PCMark 運行電池測試功能,得出 9 小時 36 分使用時間,不過不失。

    50MP PureView 主鏡頭使用 ISOCELL GN5 感光元件

    Nokia X30 5G 另一賣點是 50MP PureView 主鏡頭及 13MP 超廣角鏡,主鏡使用 Samsung ISOCELL GN5 感光元件,也就是與 Samsung Galaxy S22+ 主鏡所使用的感光元件相同,預期會有不錯的拍攝表現。拍攝功能上 X30 5G 具備升級版的夜間模式(Night Mode 2.0)、極夜拍攝(DarkVision)、三腳架模式、以及 H-Log 錄影等功能,以滿足不同情況下拍攝的需要。

    試相區

    主鏡拍攝質素尚算滿意,如銳利度可調低一點點會更好。
    主鏡拍攝質素尚算滿意,如銳利度可調低一點點會更好。
    開啟 50MP 模式拍攝,大廈棚架相當清晰,唯仍有銳利度較高的感覺。
    開啟 50MP 模式拍攝,大廈棚架相當清晰,唯仍有銳利度較高的感覺。
    13MP 超廣角鏡成像及格,四角影像質素下降問題不算太嚴重。
    13MP 超廣角鏡成像及格,四角影像質素下降問題不算太嚴重。
    夜拍效果相當不錯,用 X30 5G 夜間模式拍出來的相片未有「過火」感,暗位也相當乾淨。
    夜拍效果相當不錯,用 X30 5G 夜間模式拍出來的相片未有「過火」感,暗位也相當乾淨。

    Conclusion

    PCM Rating:4.5 / 5

    best value 2022

    以 Nokia X30 5G 的效能與攝力表現來說,賣價 $3,698 屬合理水平,但不要忘記官方承諾支援最少 2 年的系統更新及 3 年安全性更新,加起上來就顯得抵買。

    Nokia X30 5G Spec.

    • 制式:5G、LTE、TD-LTE
    • 處理器:Snapdragon 695 5G octa core
    •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 屏幕:6.43″ 2,400 x 1,080 AMOLED 90Hz
    • 相機:50MP + 13MP(超廣角)、16MP(前置)
    •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
    • 儲存:N/A
    • 體積:158.9 ×73.9 ×7.99mm
    • 重量:185g
    • 其他:BT 5.1、Wi-Fi6、USB-C、屏幕指紋辨識、NFC、IP67 防水防塵
    • 查詢:Nokia
    • 售價:$3,69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