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超抵玩潮人手機 Nothing Phone (2a)上手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由 OnePlus 聯合創辦人 Carl Pei 創辦的品牌 Nothing,以簡約創新的半透明機身設計,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今次推出的 Nothing Phone (2a) 雖然是一款中階手機,但依然保留 Nothing 標誌性的 Glyph Interface 設計,並採用與 Mediatek 聯合設計的天璣 7200 Pro 4nm 處理器,效能上當然不用懷疑。雖然 $3,000 左右的中階手機會有不少選擇,但以 Nothing Phone 的外型,應該會吸引到不少支持。

    今次 Nothing Phone (2a) 配備了 6.7 吋的 AMOLED 屏幕,屏幕四邊的邊框尺寸僅為 2.1mm,屏佔比高達 91.65%。屏幕峰值亮度為 1300nits 並支持最高 120Hz 屏幕刷新率。擁有高亮度,即使在日照的環境下,都可以看到屏幕的內容。

    設計上,今次 Nothing Phone (2a) 將鏡頭放置在手機 NFC 線圈內,感覺有點似 minions 的大眼睛。並用上業界首創的一體式外殻,美觀之餘令亦手機更堅固。而作為 Nothing Phone 的一員,Phone (2a) 當然會有品牌標誌性的 Glyph Interface,今次會透過手機背面的三條燈帶,在使用倒數計時、接收信息、使用相機補光燈及播放音樂或影片時,都會有不同的燈效。

    在港開賣的 Nothing Phone (2a) 會有兩款規格,分別為  8GB RAM + 128GB ROM 以及 12GB RAM + 256GB ROM。今次我們試用的是黑色機身, 12GB RAM + 256GB ROM 的版本。採用與 Mediatek 聯合設計的天璣 7200 Pro 4nm 處理器,配合 RAM Booster 技術,可將 RAM 擴大至 20G。根據 Antutu 跑分,分數約為 68 萬分,以中階產品來說成績不俗。

    相機方面,就配備了 5,000 萬像素雙後置鏡頭,及 3,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配合 Nothing TrueLens Engine 及 Google 共同開發的 Ultra XDR 技術,讓相片能準確顯示拍攝時的高光和陰影效果。相機能提供 0.6 倍、1 倍 及 2 倍的變焦效果。最有趣是使用人像模式時,可設定相機光圈大小,來調節景深效果。

    聲畫方面,Nothing Phone (2a) 雖然屏幕解像度只有 1084 x 2412,但因為採用 AMOLED 屏幕,所以在色彩表現不俗。音樂方面,手機會支援 aptX 無線音樂編碼,雖然不是再高一級的 aptX Adaptive 但聽歌的表現也不錯。最後是電池方面,Nothing Phone (2a) 配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45W 快充,可在 20 分鐘充電至 50%。

    香港賣價及上市資訊

    Nothing Phone (2a) 分別有 8GB RAM + 128GB ROM 以及 12GB RAM + 256GB ROM 兩個版本,並有黑色以及白色兩個選擇,香港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2,599 以及 $2,999,並會在 2024 年 3 月 13 日在連卡佛 Lane Crawford、1010、csl、豐澤及各大零售商有售。

    小結

    PCM Rating : 4.5/5

    best value 2022

    論價錢和功能,Nothing Phone (2a) 未必會是最突出,但論玩味和設計,此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其招牌的 Glyph Interface 機背燈帶,在使用倒數計時、接收信息、使用相機補光燈及播放音樂或影片時,都會有不同的燈效。如果能支援更多第三方 app 可以使用,相信會更好玩。

    Nothing Phone (2a) 產品規格

    • 作業系統:Nothing OS 2.5 (Based on Android 14)
    • 屏幕:6.7 吋 AMOLED
    • 屏幕解像度:FHD+ (2412 x 1084)
    • 亮度:約 1,300nits
    • 屏幕更新率:120Hz
    • 處理器:MTK D7200 Pro
    • 儲存空間:8GB+128GB / 12GB+256GB
    • 鏡頭:5,000 萬像素光學防震相機 + 5,0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 前置鏡頭 3,200 萬像素相機
    • 電池:5,000mAh(支援 45W 快充)
    • 尺寸:163.04 x 77.62 x 8.5mm
    • 重量:約 191g
    • 售價:$2,599 (8GB+128GB) / $2,999 (12GB+256GB)
    • 查詢:Synergy Technologies (3183 0168)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