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點亮創科小火種 STEM 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202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ow TV「STEM 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2023」日前假 E-Max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ViuTV 錄影廠舉行,由香港電訊產品組合市務部高級副總裁謝佩琴女士、香港電訊個人業務產品及科技主管黃康博士,以及 Now TV STEM 獎勵計劃顧問 STEM Sir 擔任主禮嘉賓,主持亮燈儀式,點亮同學們對 STEM 學習的一團火。

    今屆「STEM 獎勵計劃 2023」有來自 120 間小學,接近 3,000 位同學參加,Now TV 亦資助了接近 180 位來自香港小童群益會的會員參加。參與的同學透過觀察、學習及實踐的方法,寓學習於娛樂,並結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的知識,透過 STEM 來解決生活中遇到的難題。

    今年的「STEM 獎勵計劃」更新增了「Dr. Kong 親子智 Fit 足脊健康規劃大獎」、「F1 in Schools 極速賽車設計師大獎」,讓同學們透過比賽加深認識足脊健康的重要,以及了解賽車設計及不同動力技術的奧妙之處。

    《PCM》記者分別訪問了「STEM 獎勵計劃 2023」最傑出大獎的得主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六年級的陳冠穎同學,與及「F1 in Schools 極速賽車設計師大獎」冠軍隊伍,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的馮心悅和林曉淘同學,了解一下他們的參賽作品及想法。

    最傑出大獎陳冠穎同學的專題是有關氣流的康達效應,他表示是從日常的電器,例如空調、風扇及風筒中得到啟發,並從網上及書本學到有關康達效應的原理,並了解到善用康達效應能提供更理想的空氣對流效果,並有效提高空調產品的效能,無論在生活和工業上都有很大幫助。

    「F1 in Schools 極速賽車設計師大獎」冠軍隊伍,馮心悅和林曉淘同學,她們的設計是以汽球釋放空氣時的作用力為動力,成功推動賽車前進,林曉淘同學表示,她們曾經考慮過以磁極排斥及其他儲能/釋放方式來作為動力,但效果並不理想,最後才想到用汽球釋放空氣為動力。馮心悅同學表示,透過今次的比賽,讓她們對賽車設計,汽車工程有更多認識,提起她對科學及工程的興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