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快 2025 年推出挑戰 Intel NVIDIA 與 AMD 計劃推出 ARM 架構 PC 處理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日前 Qualcomm 新一代 ARM 架構 PC 晶片 Snapdragon X Elite 規格曝光之後,據路透社報道 NVIDIA 和 AMD 都計劃推出 ARM 架構 PC 晶片,最快會在 2025 年推出。

    其實 NVIDIA 也不是第一次染指 PC 晶片,2012 年推出的的 Windows RT 平板就是採用 NVIDIA 的 Tegra 3 處理器,不過 Windows RT 4 年後就宣布死亡。之後 Microsoft 就與 Qualcomm 獨家合作發展 ARM 架構 PC,並合作開發 Microsoft SQ1 等一系列處理器。

    另外,路透社又引述兩個知情人士透露, AMD 亦計劃以 ARM 技術來製作 PC 晶片。兩間公司的晶片預計會在 2025 年推出。

    如果 ARM 與 NVIDIA 都加入生產 ARM 架構 PC 處理器的行列,會對 Intel 構成不少壓力。Apple 自家研發的 M 系列處理器無論耗電和效能都把 Intel 處理器比下去,Intel 準備以年底推出的 Meteor Lake CPU 進行反擊。

    Qualcomm 將於香港時間明日凌晨舉行 Snapdragon 高峰會 2023,除了宣布新一代旗艦手機晶片之外,路透社報道屆時 Microsoft 的高層,包括 Windows 與裝置副總裁 Pavan Davuluri 都會出席,消息人士指 Qualcomm 計劃在大會上披露更多由前 Apple 設計師設計的旗艦 ARM 架構 PC 處理器的資料。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