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NVIDIA 將於 2 周內推出 RTX 3090/3080 Resizable BAR vBIOS 更新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NVIDIA Resizable BAR 功能已隨 RTX 3060 的發佈而開始在 Desktop 上得到應用。不過據筆者測試所得,目前除了 RTX 3060 外,其餘 RTX 30 顯示卡型號似乎並未支援 Resizable BAR 功能。經筆者測試及了解,由於 RTX 3060/3070/3080 Laptop GPU 已經支援 Resizable BAR 功能,所以同樣採用 GA104 核心的產品如RTX 3060 Ti 有機會在新 VBIOS 的配合下開啟 Resizable BAR 功能,這便是上次筆者測試的 ZOTAC Gaming RTX 3060 Ti Twin Edge OC 顯示卡了。至於基於 GA102 核心設計的 RTX 3080 及 RTX 3090 顯示卡可能要等等。據消息人士透露NVIDIA 最新會於兩個星期內推出 VBIOS 更新,正式讓 RTX 3080 及 RTX 3090 顯示卡支援 Resizable BAR 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