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culus 提前啟動 Quest 2 無線連接 PC 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Oculus 日前為旗下的 VR 裝置 Quest 2 推出 v28 軟件更新,除了早前已啟動的實驗性 120ftp 幀率之外,現在只要你的 Wi-Fi 速度夠快,就可以啟動無線連接 PC 的 Air Link 功能,無拘無束地享受 VR 體驗。

    Oculus Quest 2 v28 軟件更新加入多項嶄新功能,包括實驗性的 120Hz 幀率、最初只針對 Logitech K830 藍牙鍵盤的實體鍵盤追踪,和今日凌晨宣布啟用的 Air Link 功能。在 v28 推出初期 Air Link 是預設關閉的,預定下星期才啟用,不過有人就發現可以透過 Android Debug Bridge (ADB) 來開啟 Quest 2 的 Air Link 功能, Oculus 方面曾經提示這樣開啟 Air Link 功能「體驗不代表最終效果」,不過過不多久 Faceboook Reality Lab 副總裁 Andrew Bosworth 就公布正式推出功能,他指用戶對 Air Link 的興奮似乎無法抑止。

    v28 軟件更新另一個嶄新功能就是實體鍵盤追踪,讓用戶更直接在虛擬空間打字。
    v28 軟件更新另一個嶄新功能就是實體鍵盤追踪,讓用戶更直接在虛擬空間打字。

    另一邊陣營 HTC Vive 早年就推出了類似的功能,運用 Intel 的 WiGig 技術將 VR 畫面傳送到 VR 裝置,不過就要另一配一個價值二千多元的無線模組,還要佔用電腦的 PCIe 插槽來安裝 WiGig 卡。過去 Quest 2 用戶要使用第三方軟件《 Virtual Desktop 》來實現無線連接,現在官方就推出原生功能,有用戶試過就指效果比《 Virtual Desktop 》方案好得多。

    不過 Oculus 方面仍然指這個功能只在實驗階段,而過去的 USB-C Link Cable 有線連接仍然是提供最佳畫質的連接方式,並且可以在遊戲同時為 Quest 2 進行充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