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3mm 特大單元 + 防漏音設計・Oladance OWS Pro 開放式運動耳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愈來愈多人參與跑步或健步運動,所以對運動型耳機的需求亦俱增。運動耳機品牌 Oladance 於 2021 年推出首款 OWS(Open Wearable Stereo)產品 OWS 1,今次就因應用家的意見推出全新的 OWS Pro,為運動愛好者帶來更舒適更貼心音樂體驗。 

    Oladance 採用開放式設計耳機,採用專利 OWS(開放式可穿戴立體聲)技術,配合人體工學的耳掛設計,即使長時間佩戴也很舒適。目前,運動耳機大都採用骨傳導或入耳式的設計,當中骨傳導耳機在使用時需要夾緊頭部,容易造成不適。而入耳式耳機有可能因為運動時脫落,而且因為隔音太好,可能令用家忽略周遭環境的聲音,而造成危險。而 Oladance 的 OWS Pro 採用掛耳式設計,並以三支點穩固在耳朵上,能有效分散配戴壓力,加上耳機本體不會深入耳道,所以不會有一般的入耳式耳機的幽閉感。

    相信不少人都會對開放式耳機的音質抱有疑問,所以 Oladance 亦針對耳機設計及空氣傳導技術上作出改良。首先,耳機的傾斜式設計,能讓聲音可以準確傳送到用家的耳朵。另外,耳機配備兩枚功放芯片,與及 23× 10mm 長圓形雙層喇叭單元,音量充沛並能減少高頻的失真。配合「動態 EQ」與「第二代虛擬低音增強」技術,令低音部份更雄渾有力。

    除了運動,不少駕駛者都喜歡使用開放式耳機,方便通話之餘。駕駛者亦可以聽到周遭的聲音,確保路面的安全。OWS Pro 每邊耳機各自搭載了 3 個麥克風,配合升級版定向聲場演算法技術,既可減低外部環境噪音及風聲,亦能減少一般開放式耳機普遍出現的漏聲問題,即使在 Coffee Shop 傾電話,也不用擔心通話內容會被其他人聽到。

    Oladance OWS Pro 採用開放設計,配帶亦很舒適穩固,由於採用較大的 23 x 10mm 長圓形雙層喇叭單元,音色相當清晰實凈。而且漏聲問題並不明顯,可見廠方的確在音效技術上下了不少心思。配合專屬的 Oladance app,用家可以設定按鍵、開啟專注模式及設定均衡器等。其中均衡器預設會有低音增強及人聲增強的設定,以配合運動及日常使用的需要。

    Conclusion 

    PCM Rating : 4.5 / 5

    best value 2022

    以運動耳機來說,Oladance OWS Pro 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要留意,因為耳機是採用勾耳設計,但由於有少部份人的耳殼會較軟,未必能承托耳機的重量。所以最好先試戴才購買。另外 OWS Pro 僅支援 MP3 音質的 SBC 傳輸,音色上會較平,層次不會很分明,如果能支援 AAC 的話,相信能有更好的發揮。

    Oladance OWS Pro 產品規格

    • 藍牙 : 5.2
    • 單元 : 23 x 10mm 長圓形雙層喇叭單元
    • 響應頻率 : 20Hz ~ 20,000Hz
    • 支援音樂編碼 : SBC
    • 其他 : Oladance app / 專注模式 / 人聲及低音增強
    • 使用時間 : 16 小時 / 58 小時 (配合充電盒使用)
    • 耳機重量 : 13.8g×2(耳機) / 73.6 g(充電盒)
    • 售價 : $1,698
    • 查詢 : Oladance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