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更廣泛知識.分析圖片內容 OpenAI 發表 GPT-4 即日有得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OpenAI 凌晨發表新一代人工智能系統 GPT-4,以更廣泛的知識和問題處理能力,為使用者更準確地解決更複雜問題,同時接受以圖片來輸入,分析圖中的內容。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可以率先試用新系統,企業和開發者就可以申請試用 GPT-4 API。POE 手機程式用戶也可以試用。

    OpenAI 主席及創辦人 Greg Brockman 表示 GPT-4 並非單純的大型語言模型。 GPT-4 比起 ChatGPT 所用的 GPT-3.5 可接受多 8 倍輸入和輸出處理能力,字詞數限制由 3,000 大增至 25,000 字。新系統更具創作和協作能力,可以完成作曲、寫劇本和學習用戶寫作風格,OpenAI 就舉出例子,要求 GPT-4 以順序而不重覆地使用由 A 至 Z 的詞語來介紹《灰姑娘》的故事情節,可見 GPT-4 的威力。

    除了文字輸入之外,GPT-4 也看得懂圖片內容。用戶可以輸入圖片讓 GPT-4 分析,分辦圖中的內容從而作出回答。GPT-4 也具備長篇文章輸入,以進行更詳盡的文件分析,同時也可以藉此處理最新的內容,例如輸入網站網址,讓 GPT-4 進行分析撰寫摘要,或者在寫程式時將出現的錯誤訊息輸入到 GPT-4,就可以分析當中問題,重寫程式。

    OpenAI 表示在開發 GPT-4 時亦關注安全和道德問題上,相比 GPT-3.5 減少 84% 回應不當內容,提升 40% 提供更有用的問題。OpenAI 同時公布多間企業和政府組織合作,在不同場景運用 GPT-4 的處理能力,例如《Be My Eyes》應用程式利用 GPT-4 為弱視人士分析眼前的內容,摩根史丹利財富管理公司就用 GPT-4 來組織它的龐大知識庫。

    雖然 GPT-4 在推理能力和摘要能力有所提升,不過就因為更複雜的推理而令回應速度減慢。OpenAI 方面亦指出他們仍在努力解決社會偏見和對抗性提示等限制,OpenAI 亦使用 GPT-4 來反覆改善系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