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ppo 急速充電技術! 僅需 30 分鐘就能叉爆

    m.H.E
    m.H.E
    【見習記者】 一位喜歡繪圖,科技的宅宅 <3

    Oppo 於最近的發布會上公佈全新 125W 有線快速充電及 65W AirVOOC 無綫充電技術。兩者的速度均市面上罕見,充電功率再突破 100W 的極限,但未知有關產品到底會在什麼正式推出。

    Oppo 今次發表的 125W 有線快速充電技術,已經超越目前 USB type C 最高 100W 的輸出,官方表示只需 5 分鐘的時間,就能為一台配備 4,000mAh 的裝置充電至 41%,只要 30 分鐘便可以完全充電至 100% 。

    對於高速充電產生的高溫,Oppo 表示在 125W 充電器中加入了 10 個溫度監測器,讓裝置在不過熱的情況下完成充電。但可惜的是 Oppo 需要重新設計對應的智能手機、電池、充電器和充電綫才能確保可以安全使用 125W 的快速充電,而 65W AirVOOC 無綫充電技術,亦是充電技術的一大突破,目前大部分無線充電產品只能提供最高 15W 的輸出,OPPO 的 65W 功率,足足是目前產品的四倍以上…

    當然,充電效能越高,相對就會影響壽命,這個是不爭的事實。 Oppo 在今年 5 月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亦承認這樣高功率的快速充電技術是會削弱電池壽命,OPPO 表示以 AirVOOC 40W 的無線快充跟一般 15W 快充相比,在相同的充電情況下,40W 的功率會令電池容量減少至 70%,而 15W 充電則只會減低至 90%。當然如果閣下的手機只打算用一兩年就換新,電池衰退或者對使用未必有很大影響。但對於很多用家來說,一部手機隨時可以用 3~4 年,如果電池因為快速充電令電池衰退,影響當然會較嚴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