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全面屏最終方案? Oppo 「透視全面屏」屏下前置鏡頭技術正式公開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智能手機利用瀏海、水滴甚至開孔設計,目的都是為了獲取更高的屏佔比,使用戶觀賞不同內容時沉浸感更高。早前更使用升降式前置鏡頭達成真全面屏效果,而最近更有多一種技術出現,就是屏下鏡頭技術。 Oppo 剛剛於 MWC19 上海中展示了這個解決方案,極大機會成為日後高屏佔比設計的潮流。

    Oppo 於 MWC19 上海公布了「透視全面屏」解決方案,為用戶帶來更具沉浸感的真全面屏效果。 Oppo 表示此設計帶來更完整的視野及更為一體化的機身,「透視全面屏」採用了定制前置鏡頭模組,可捕捉更多光線,分區域顯示方式配搭穿透率高的「透明材料」,令光線可充分地穿過屏幕。加上使用多張整合的 HDR 演算法、去霧化演算法、自動白平衡優化,令「透視全面屏」實現完整的拍攝體驗。 Oppo 補充,「透視全面屏」的屏下前置鏡頭未來更支援智能美顏及濾鏡拍攝等功能。

    實睇 Oppo 「透視全面屏」解決方案的工程機,可見機頂位置沒有鏡頭,但卻可以拍到正在拍攝的參觀者。
    實睇 Oppo 「透視全面屏」解決方案的工程機,可見機頂位置沒有鏡頭,但卻可以拍到正在拍攝的參觀者。
    近一點先,屏幕沒有前置鏡頭位置。
    近一點先,屏幕沒有前置鏡頭位置。

    屏下鏡頭技術一出,如可以解決穿透屏幕拍攝會引起的問題(如畫質下降或霧化),相信會極快取代升降式前鏡頭設計。始終利用升降式機構將前置鏡頭收到機身內,組件會佔用一定的空間,如利用屏下鏡頭技術騰出機內位置,這樣就可以放入更多元件以提供其他功能,例如 5G 天線與模組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