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Oppo 小米齊齊發表屏幕下前置鏡頭技術 達成真全面屏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近年很多廠商都扭盡六壬,要製作出極高屏佔比的真全面屏,所以可看到升降前鏡頭或旋轉鏡頭等設計。 Oppo 及小米就在最近公開了全新的屏幕下前置鏡頭技術,將鏡頭隱藏於屏幕底下而不開孔,達到了最美觀的真全面屏效果。

    較早前 Oppo 的副總裁沈義人於微博上載了一條影片,展示 Oppo 正在開發中的屏幕下鏡頭技術,影片所見樣本機的屏幕與現時全面屏手機沒有分別,上方可見到聽筒位置,亦是使用超窄邊框設計,但當打開手機自拍模式後,即可看到手機沒有鏡頭升起也可以拍攝,同時用手指遮住屏幕上方就可知道鏡頭是藏於屏幕下面。沈義人表示這種屏幕下鏡頭技術很難做到非屏幕下鏡頭一樣的效果,光學質素會有一定折損,不過新技術仍是發展當中,未來大有改良空間,所以量產時間也未可確定的啦。

    Oppo 副總裁沈義人於微博上載的影片中,可見手機屏幕下前置鏡頭位於中間位置。
    Oppo 副總裁沈義人於微博上載的影片中,可見手機屏幕下前置鏡頭位於中間位置。

    不止 Oppo,事實上小米也正研究這個技術。就在 Oppo 「爆料」之後,小米的總裁林斌也來湊湊熱鬧,同樣在微博上載了一條影片,展示搭載了屏幕下鏡頭設計的小米 9 工程版。片段中所見左手邊的小米 9 工程版沒有了「水滴」,但一樣可以作自拍。兩家國內手機品牌不約而同展示屏幕下鏡頭設計,是否意味已有廠商開發出高透光但又不影響顯示的屏幕,以公板設計提供給有意使用的手機廠呢?那就要看看過幾個月有沒有答案了。

    小米 9 工程版沒有了「水滴」,但一樣可以作自拍。
    小米 9 工程版沒有了「水滴」,但一樣可以作自拍。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