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型集會網絡不通? Oppo MeshTalk 技術毋需網絡 3 公里對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最近連場大型遊行,數以百萬人擠在一起,人龍數以十公里計。這樣的極端環境相當考驗網絡效能。如果你也曾經在這種情況下無法與隊友聯絡的話, oppo 剛剛在上海 MWC 2019 中發表的 MeshTalk 專利技術就幫到大家了,而且更是愈多人愈好。

    MeshTalk 其實是一種網絡去中心化點對點通信技術,用戶不需要流動網絡、 Wi-Fi 或藍牙,就可以跟遠至 3km 的隊友通話。這技術是在 Oppo 手機之間建立一個 Ad-hoc 區域網絡讓手機之間進行通訊,因此不需要借助流動網絡基站。由於是透過鄰近的手機將信息轉送,所以愈多人反而愈好。

    Oppo 指這技術不會對電池壽命有明顯負擔,他們預計在待機模式下可以用上 72 小時。這技術很適合在例如演唱會、公眾集會、或者在外國轉機沒有流動網絡時使用。

    不過,有關方面暫時沒有交待這種通信方式下封包有沒有經過加密。現時廠方未公布甚麼時候會推出這項技術,也沒有透露舊款 Oppo 手機會否對應這款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