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anasonic S1 及 S1R  全片幅無反 4K60p 達成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攝影界的好消息接二連三,日前 Panasonic 打破 M4/3 的宿命與 Leica 及 Sigma 組成的策略性聯盟,宣布正積極研發採用 Leica L 接環的全新系列全片幅無反 S1 及 S1R ,以官方現時透露的規格而言,絕對值得期待。

    日前 Panasonic 宣布與 Leica 及 Sigma 組成 L 接環的策略性聯盟 L-mount Alliance 。
    日前 Panasonic 宣布與 Leica 及 Sigma 組成 L 接環的策略性聯盟 L-mount Alliance 。

    自從 Sony 推出全片幅無反,其輕巧靈活的操控性獲得大部分攝影師的青睞,從各廠轉會至 Sony 的大有人在。最近在 Nikon 及 Canon 都加入戰線的情況下, Panasonic 日前先宣布與 Leica 及 Sigma 組成 L 接環的策略性聯盟 L-mount Alliance ,以前所未有的合作方式,銳意進軍全片幅無反市場。 L-mount 自 2014 年由 Leica 推出,接環直徑 51.6mm ,而法蘭距只有 20mm ,對於開發鏡頭方面甚有潛力,而現時用在全片幅的 Leica SL 、 APS-C 的 CL 及 TL 身上, Leica 更讓 Panasonic 及 Sigma 使用 L-mount 在今後的產品上,勢要將 L 接環進佔更闊的領域。

    Panasonic 的 S 系列全片幅無反如其他廠一樣,分別走高像素及高速兩種路線。
    Panasonic 的 S 系列全片幅無反如 Sony 及 Nikon 一樣,分別走高像素及高速兩種路線。

    Panasonic S 系列全片幅無反同樣仿傚 Sony 的市場策略,發表以約 2,400 萬像素 CMOS 的 S1 及約高達 4,700 萬像素的 S1R ,迎合對攝錄有需要的攝師及追求高質影像的專業攝影師。 S 系列相機將提供首部全片幅無反最高的 4K@60p 影片攝錄功能,配備機身防震及鏡頭防震的雙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Dual I.S. )。對焦方面用上高速及精準的對比檢測自動對焦統,並內置 AI 深度學習的散焦測距技術( Depth-from-Defocus )。

    現時官方公布的 S 系列規格
    現時官方公布的 S 系列規格

    機身提供 3 軸多角度翻揭式觸控屏幕,官方提及相機會搭載超高解像電子觀景器,不過未提供確實數字,相信不會比 C 記 N 記的遜色。機身採用防塵防水滴及耐寒設計。至於大家比較關心的記憶媒體上,兩部相機都會提供 1 個 XQD 卡及 1 個 SD 卡槽,同時滿足各用家需要。官方表示 S1 及 S1R 將於 2019 年初正式推出,同時帶來 L 接環的 50mm f/1.4 、 24-105mm 及 70-200mm 三支 S 系列鏡頭,也可配以盟友 Leica 的 8 支鏡頭使用(不計「成本」的話),正考慮選購全片幅無反的你,會多等幾個月嗎?

    將會隨 S 系列推出的 3 支鏡頭。
    將會隨 S 系列推出的 3 支鏡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